【雷安】正好7

(1)

(6)



结果最先给安迷修带来转变的不是雷狮。

是凯莉。

之前说过这是个性格慵懒又有些小聪明的姑娘。

她的慵懒使得她没有兴趣干涉这些欺凌事件,而那些小聪明又得以让她在和安迷修正常交流的同时独善其身。


没什么的嘛,就是班委和同学的必要交流罢了。
看上去是这样。


不过事实也没差多远就是了,除了安迷修每天例行的请假,再多的就是凯莉对班务的安排偶尔会吩咐上两句。拿一般眼光看,这两人熟悉都算不上只能是认识,可从安迷修的人际交往来看估计就算得上是挚友了。


有点夸张,安迷修当然看得出凯莉对自己没什么敌意,对她这样一视同仁的回报安迷修自然是不会过多和她交流以造成麻烦的。
不过他起码可以在作业纸被偷偷扔掉的时候找凯莉借来复印一份而不是经常性地上办公室要,而且大多数时候是没有的他还得抄一份。


毕竟这合情合理,她是班委。

总得来说,关系不错。


好事是没人发现他们关系不错。
坏事是除了雷狮。


虽然只是一个人小小的善意,对安迷修来说却是莫大的安慰。

是的,安慰。


雷狮既然能看出他和凯莉关系不错当然能看出安迷修什么态度,所以他替安迷修着急,因为他一副甘于现状的样子。


你能别这么消极应对吗,拜托你交个朋友好不好。


雷狮惊讶短短一年的时间居然就将一个乐于交际的人磨成连朋友都不敢交。


他在害怕,害怕会遭到拒绝,害怕给朋友带来麻烦,害怕会失去这好不容易的善意。


雷狮觉得自己真是神了,经过几天的观察他几乎已经能揣摩出安迷修什么心情什么想法了。


没想到自己还有这种天赋……雷狮开始考虑大学要不要读心理系了。
不过后来他才知道他这天赋只会在一个人面前显灵。


“说是自己的事,还不让我插手,也没见他有个什么解决方案……”雷狮一个人偷偷嘀咕。


安迷修没办法,也不见得雷狮就有了。


但雷狮不是没想过。
揍他一顿,简单粗暴,之前试过效果不错。但现在看来也许会有反效果。而且对解决安迷修在学校的问题没啥帮助。
宣告天下不许有人动安迷修。看上去是个霸道总裁似展开的浪漫情节。但不可能,也许效果显著但这根本是宣告天下我是基佬我他妈有什么必要帮安迷修到这一步。


“说到底……我为什么帮他呢。”
这个问题雷狮想不通,也就不去更多纠结了。他向来是个随本心行动的人,理由是啥都无所谓。总之这事他管定了。


雷狮在这边走神想事,班主任则在那边滔滔不绝地讲着什么,应该是有关运动会的事,同学们兴致都蛮高的,反正雷狮是完全没听进去。


“那这部分就安迷修负责了。”


安迷修?!雷狮一下子回过神来,他本以为像这样集体参与讨论的活动是不可能出现安迷修的名字的。不过看样子似乎是安迷修被强推了什么工作。


“安同学一个人可能忙不过来我跟着搭把手吧。”

一个学生举手主动请示。一副积极响应班级号召的虚伪模样。雷狮记得这个家伙,就是第一天那个往安迷修身上泼饮料的人。
知道点情况的人都清楚这人又打着什么算盘了,却没人去戳破。


也不知道安迷修怎么想也不拒绝,结果往旁边一看,难怪呢,这人居然都不在。


再一看黑板课表,下午第二节,工工整整三个字——自修课。
雷狮觉得他找到下手点了,就从这人老不上自修课的行为开始改,这样多吃亏。


第二天匆忙的筹备工作就开始了
雷狮倒清闲的很,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自己的活都被别人包办了,狗腿还真是狗腿。


其实雷狮之所以清闲,是因为有人私下里偷偷推给了安迷修。
所以他一整天坐椅子上招仇恨的大爷样的代价就是安迷修整一天跑东跑西的忙了。


不得不说安迷修在一众被欺凌的人中是最难啃的,你放学想堵他教训一顿,他先溜了,你要他给你们跑腿,根本找不到人。可倒不是完全没有把柄,这人尽责又守规矩。所以像这样有班级名义当借口折腾他的机会着实不多,这几天安迷修忙的除了上课就没看见他过,虽然平时也没差多少就是了。


这种情况的话也只能等运动会结束再采取措施了。雷狮自觉是找不到机会,但他没想到他这一拖却使得之后的所有计划全部作废。


雷狮知道凯莉和安迷修关系不错,那凯莉何尝看不出雷狮和安迷修关系不一般呢。

看着雷狮见自己找他有事要说时一脸的惊讶,凯莉就觉得这人别是个傻子。


“你找我……?没弄错人?”


“你觉得你和安迷修很像吗?”


“要像我估计每天起床都要砸镜子。”


“不至于吧,他挺帅的呀。”
雷狮眉头一皱。


“呵你也挺帅的。”
雷狮嘴角一歪。


“不和你扯皮我有要紧事要讲。”


“不会放学了还有活要我干吧。”


凯莉白眼。心想都让你当这么久大爷了难道现在拆迁你去干活。


“安迷修估计要出事。”


“?”雷狮没反应过来。


“你听不懂么?”


“为什么???”


“他放学和那群人一起走的。名义上是出去买器材。但他那天自修课不在,估计得把他骗去哪。”


“你没和他说吗?!”


“他分内的事我当然说清楚了的!”凯莉咬碎嘴里的糖,她也有些气愤“鬼知道这些人到底塞了多少活给他,我本来就忙……”


凯莉还没说完雷狮就跑出了教室,也不知道去哪儿。这可给凯莉看懵逼了,她本来判断雷狮是个冷静的人,没想到搭上安迷修这智商得为负了。


不过这样还是误会了雷狮,他跑出去几步又给回来了。


“我靠你知道我分内有哪些事吗??”
雷狮现在又急又气,但他大脑还是清醒的不得了。

你说安迷修哪来那么多活,想想自己这几天的悠哉悠哉不就知道了。


“我看看……应该都是记在这笔记上了的。”


“借我了。”

雷狮一把夺过凯莉封面画着星星的小册子。凯莉一句卧槽还没来得及出口雷狮又问了个让她惊讶的问题。


“你为什么会想到告诉我。”


这人是真迟钝还是假迟钝啊。

凯莉这样想着于是没正面回答。


“你心里难道不清楚”


(8)

评论(26)
热度(19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l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