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正好8

(1)

(7)



 雷狮翻着手机里的通讯录,却迟迟找不到“骑士(伪)”这一栏。

妈的想起来了,初三和他有次吵架一气之下给删了。雷狮这会儿只想摔手机。
他试着回忆一下安迷修的号码,不想倒还好,这一想发现自己记得清楚的可怕。

也没时间多顾虑啥了,流利地输入一串号码就给拨了过去。

“你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妈的。”

这人怎么还换号啊。

雷狮抡起手机到半空,想想不值又悻悻地给收了回来。


“找人要紧找人要紧。”
雷狮怕再晚点安迷修得被套麻袋里扔河。咳,夸张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姑娘家就喜欢小的玩意,凯莉这本子外壳小这里面字还小。看得雷狮引以为豪5.3视力的眼睛都要瞎了。


“运动会……有了。雷狮,1000米,200米,跳远……我靠我什么时候报这些玩意了。”雷狮警觉凯莉这姑娘,惹不得。再往下看才是任务内容,挤在一起几行字,大多都是校内完成,只有最后一个例外——采购新的接力棒,铁饼,标枪……旁边还打了小星星表示重要。


看来是学校分配下来的任务……妈的等等这么重要的任务干嘛给我。


雷狮尽量回忆那节课的内容,隐约中记得好像是讨论过这个问题,结局是以雷狮家离器材店近为由告终的,他当时因为安迷修的事神思在外迷糊着就答应了。


结果绕一圈还是安迷修。


雷狮庆幸刚才没把手机砸了,一通电话就拨给了卡米尔 。


“喂……弟你到家了吗,你帮我问下那边体育器材店有没有我们学校的人来过。”


“什么情况?”卡米尔还云里雾里的。


“诶你别管了,快去问一下我赶时间。”


卡米尔倒也不是个八卦的人,听雷狮说赶时间也就老实帮忙问了。


意料之中的没来。


果然是去了别的地方,但安迷修又不是傻子,总不可能他们说去什么地方就屁颠屁颠跟着去了。


“卡米尔你知道哪里还有卖体育器材的么。”


“这个的话……北校附近好像有一家。”


北校……怪不得这群人强行要包自己的工作。雷狮本还在诧异自己是看上去那么懒的人吗,原来还有深层目的。


雷狮他们是东校的,和北校离得挺远,互相之间的势力也不怎么干扰。


主要还是北校人比较少,和雷狮这种本职学生,混混只是副业当当而已的比起来北校那群可都是专职混混。同样是打人,雷狮他们就是点到为止,把对面打怕了就行,但北校那群可是把对手往死里打的,而且手段还特下三滥。


这回这群人还真是玩大了,没准整安迷修不行自己也得搭进去。连雷狮都觉得北校的人棘手。

那能怎么办呢,雷狮现在还是赶着往那边去。

路还是在赶,但越走雷狮就越冷静,如果这群人想的只是找几个北校的来教训安迷修的话,那还是洗洗睡了吧,安迷修不至于这些人都对付不了,而且他不打难道还不会跑吗。


但他马上就后悔自己立的flag了。


要出巷子的时候发现凯莉说的和安迷修一起去的一众人正往回走。没有安迷修。


雷狮留了个心就偷听了一下他们的对话。


“你说这真行吗,我听说以前放学十个人堵安迷修都被他解决了。”


“废话我能想不到这点吗。还记得我那天自修课主动请求和他一起整理储藏室的事吗。”


“你干啥了?”


“我今天跟他搬架子的时候故意没拿稳把他腿砸了。你没看出来他刚走路都一瘸一拐么……”


混帐还真是混帐。雷狮暗骂这群人,但不得不说以他们和安迷修存在实力差来说这套设计倒挺完美的。


雷狮本觉得安迷修应该不傻,总不会打不过还要硬扛。结果赶过去一看。这人是真傻,要么……要么还是傻。


骂完安迷修雷狮又接着骂刚那群人了,小聪明耍的那叫一个戳人痛。安迷修怎么不跑?装着学校经费的信封给交到北校那群人手里了。不然要这安迷修自己的,他没准就走了。


雷狮想现在就冲过去揪着他耳朵让他听听这群人是怎么算计他的,让他拎拎清他的这份负责只会拖累自己。


但雷狮尽管再生气也没这么干,一是形势不允许,二是他这么做安迷修只会更难受。
安迷修需要的是认可他的人,而不是把这些原原本本翻出来呈现在他面前告诉他你一直坚持的东西简直是个屁。


所以雷狮自己都没反应过来怎么就冲上去替安迷修挡了来自背后的袭击。


可能是心疼?


但雷狮觉得自己的手被铁管这么来一下,麻的心再痛都没感觉了,麻的数落他的话到嘴边又给憋回去了。


“你怎么在这??!”结果是安迷修先出了声。


“我……我路过。闲着就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一下。”话说出口雷狮就给后悔了,看来刚才那一下脑子都给震麻了,这种鬼扯的理由都想的出。


“恶党也有从善的一天吗?”安迷修难得的笑了。“但我自己能处理,你赶紧走吧。”


这看上去是你自己能处理的情况吗?对面有将近十人,而且不是持棍就是提砖的要么就是一手棍一手砖的。


雷狮哼哼不说话,也不愿挪步。


安迷修躲过一个大块头抡过来的棒球棍,顺势推了雷狮一把。“快走!”


雷狮像是定那儿了,死活不动。嘴里还较劲
“我刚都挨那一下了,不打回来我不走。”


“你那下替我挨的,我帮你打回来。”说话间安迷修也没闲着,凑近一哥们就要抢回信封。


我刚不替你挨那下你行么你?估计现在就倒地上了。雷狮嘀咕。


安迷修腿受伤了,躲闪确实吃力,一会儿的对峙那伙人估计也看出点端倪。拿信封那哥们就刻意往他腿不方便那边闪,安迷修一时转不过来踉跄了一下。结果一个家伙就抓紧这破绽狠狠往他腿上踢去。安迷修站不住要倒,雷狮赶忙上去捞,刚那大块头球棒又朝他们抡过来了。


雷狮扯着安迷修后衣领使劲往后拉才勉强躲过那一棍,结果一起就磕地上了。雷狮刚那受伤的手臂还疼着呢又和水泥地撞了个满怀。


“卧槽。”


“都让你走了!!”


雷狮骂出句卧槽后就收不住嘴了“要不是我刚扯你那下你脑袋都给那胖子砸扁了。”


安迷修白他一眼,自顾自又要去抢信封。


雷狮现在手疼得要死也不好活动,本想劝安迷修赶紧跑路了的,就看到那个开始给自己手臂来那一下的家伙又想偷袭。


“安迷修你当心——”


话还没说完雷狮突然就感觉眼前天旋地转的,跟宿醉醒来似的疼。还要几倍。


他听见什么碎掉的声音。也许是板砖也许是自己的头骨。


在昏天暗地失去意识前他有一句话听得特清楚。


他听见安迷修喊

“雷狮!”


这好像……还是他高中第一次喊自己的名字……


(9)

评论(27)
热度(201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l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