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正好12

(1)

(11)




想从鬼狐话里获取点信息真的难,更别说套话了。


质问他上次是不是在我们这拉拢了人,他就给你讲起了道理。


“你觉得在一个群体中是弱者居多还是强者居多。”


“答案是弱者。”


“而弱者则分为两类。被欺负的以及旁观的。”


“你那位朋友很特别,他不是弱者。”


“你到底想说什么?”


“不好奇为什么同样是帮助弱小我和他的下场却截然不同?”


“因为他是强者,和那些人从本质上就不同,他拿起刀保护他们。而我则教给他们使用刀的方法。”


“讲完了……?”


“恩。你还有什么问题?”


“真是浪费我电话费。”


以前凯莉和雷狮吐槽过鬼狐这个人很古怪,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他讲出来就是七曲八折的看不出原来的意思,还活活带着些传销的气息。雷狮今天算是体会到了。



也不能说完全没有收获,起码他知道了鬼狐肯定在策划些什么,而且绝对不是安插眼线这么简单。



雷狮打电话时开了免提,卡米尔旁听了全部过程。

“大哥……关于这个。前段时间北校的人过来频频插手的正好是欺凌事件。鬼狐他可能是早有预谋。”


利用他在北校的势力拉拢我校的弱小群体。


不,鬼狐说教给他们使用刀的方法……绝对没这么简单。


况且还有安迷修……



雷狮好奇为什么事情总是会往复杂的,不可预测的方向发展,而变成这样却好像不无道理,现在的点点滴滴似乎都牵扯着故事的一端。又或是改变什么都无法阻止这最终的结果。


鬼狐很自信,因为有几根线是握在他手里的。而雷狮一根都抓不到,反是渐渐被线束缚。

他看着面前的一堆乱麻无从下手。一股脑地想解开那些缠在身上的,结果越弄越乱,越缠越多,却浑然不知是因为绑着心头的那根在作祟。



事情乱,大脑乱,心里还乱。

还不如不知道鬼狐的预谋,到时真出事了就临机应变,总比这样跟无头苍蝇似得乱撞来的好。雷狮最近烦躁的很。


他看见安迷修的情况好转了起来,而且好的可怕,他甚至看见从前一些欺负过安迷修的人开始和他搭话。各种曾经是对着自己的友好笑脸开始摆给安迷修。


这不是做的挺好的吗?


雷狮劝自己心里好好恭喜他两句,可一个喜庆的辞藻都涌不上来。


明明这情况很奇怪?安迷修自己都觉得奇怪。

可雷狮跟中了魔障似得一点没察觉这些违和。


所以当那个曾经被他教训一顿的饮料男朝自己叫板的时候,手里拳头就不受理智控制地冲了上去。

而对面仿佛就是期待着这一拳,跟着那家伙来的人就一轰而散包围上去,完全就是准备好好干一架


雷狮终于意识到事情不对,但已经来不及了




……


卡米尔最近一直在偷偷调查之前那个被雷狮下令揍了的人,他猜测雷狮糊弄真相的原因是安迷修,如果猜的不错,这两人一定会有所接触。


那个人被揍了后显然是一脸懵逼的。就算周围的人能骗过去,那自己心里还是清楚到底因为什么。这也是卡米尔托人暗中监视他的原因,生怕他弄出些么蛾子来。


是问心有愧还是心有不爽。不管怎样这人果然还是找上了安迷修。那时快要考试,安迷修埋头学习完全不想搭理他。


“是你小子报复我?”


安迷修倒是清楚这人为什么会被揍。


“是我。”


“你哪里来的人手?”


“不想再吃苦头的话你就别问了。”


他是乐意给雷狮背黑锅,不代表他愿意给自己多找事。糊弄两句把这人将信将疑得骗走了。


至此卡米尔可以确定安迷修知道内情,本不愿直接去问他的,反正他大哥雷狮这会儿正趟医院。不问白不问。


他们两之前算是就认识了。毕竟是雷狮的弟弟也是海盗团的得力干部,但因为小自己一岁。安迷修也没多好去管他,另两位就算没有雷狮直接拉黑名单这么恐怖也是没少被他怼。


“抱歉打扰了,我想你应该知道那人是被我们的人揍得。你是知道什么缘由吗?”


对面是雷狮弟弟,安迷修觉得瞒着他不好,就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全告诉了他,顺便斥责雷狮太不负责还让弟弟担心。


“是这样吗……以前一直觉得你们关系匪浅,看来猜得不错。”


“不……你弄错了,我们关系不好。”


“恩,既然当事人这么说我也不好反驳。先告辞了,我去给大哥修手机去了。”


“他手机真摔了?”


上钩了。

卡米尔最后那句话是编的,他想试一下安迷修。


“那通电话是你打的?”


“你诓我!”

安迷修反应过来,看来这海盗团军师真不好惹。


“你和他说什么了他都把手机摔了。”


“不过是一些应该说清楚的话。他不能再因为我受牵连了。”


“或许你是为他着想,但大哥挂了电话后的样子并不好受。”


“他很生气?”


“是的。”


“应该的,他后悔为我做这些事。”


“你似乎觉得这样对他好,但有考虑过他本人的意愿吗。”


安迷修摇头。

“我知道他不愿意,所以我会向他证明我不需要他的帮助。”


“他要是还来帮你呢。”


“他不会的。”


卡米尔朝他笑笑

“你比你自己以为的还要了解他。”

“而他也比你想象地要在意你的多。”


“也许吧……但雷狮能克制住自己。”


“那你呢?”


卡米尔知道安迷修的良苦用心。向他保证了这些不会告诉雷狮后就离开了。


之前被安迷修糊弄走的那人卡米尔也没就这么放下不管,依旧找人暗中观察他的举动。

这人后来依旧挺不安分的,三天两头地找上安迷修,或者是质问其他人事情真相。这种现象直到后来鬼狐来当交换生,阻止了他一次看似凌霸实则逼问的行为后才停止。


因为雷狮后来和他说鬼狐拉拢的是弱势的学生,他反而没多注意这个人。

直到接到帕洛斯打来的电话,他才意识到鬼狐的真正目的。


“老大他在学校里被人缠上了。”



(13)

评论(24)
热度(18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l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