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略分析:雷安《正好》中安哥行为。

一个比作者本人都要到位的分析!

一支烟。:

分析外带推文,Moleko太太 @Moleko 的这篇校园欺凌超级棒!前边安哥因为校园暴力被欺负缄默而不还手特别让人心疼……!完结后我一定要写文评!




好了,安哥被欺负这么沉重的事情。严肃起来,先简单叙述要分析的事情经过。


安哥为了保护A小朋友,跟B势力怼上了。帮A出头后B势力受了气,又因为安迷修的强大实力而无法在安哥身上讨回来,便更加欺负A。A受不了了,就把所有的过错都推到安哥身上。安哥成为众矢之的,B势力便集中火力对付安哥,之后安哥就不再还手,成为了校园欺凌的主角。




问:安迷修到底为什么忍着不还手?






我认为保护那位A同学是原因之一。


坚守骑士道,自己守护的弱者在背后捅了自己一刀,是谁都不会好受。他便干脆不再做那只出头鸟,因为出头帮助弱者,只会让更多的弱者遭受更加狠厉的暴力,遭遇更加惨烈。


但这并不代表安迷修是心灰意冷一蹶不振,被难受到了后放弃了对弱者的守护。


他是还想着保护A。


试问安哥的身手,就算被针对,众人又能拿他怎样?他能把他们一个个都给打回家。但是,那位A同学又该怎么办?A能像他一样,从那些人的手下逃脱吗?


于是他忍了,他真的忍下来了。


被围起来优先考虑逃跑,被堵优先交钱包,被恶意泼饮料只是冷冷对话,甚至课桌课本被乱涂乱画时什么都不说。


从不还手。


只是为了不相识并且在他背后捅刀子的弱者,不被更加欺负。






然后还有原因之二。也是我自认为的安迷修情愿被校园欺凌的重点。


校园内有着欺凌者和被欺凌者。


被欺凌者整日忧心忡忡,强大的欺凌者以压迫他们为乐趣。


骑士安迷修看不下这一切——但是他没法直接出手帮助被欺凌者们。被欺凌者懦弱而胆小,在被针对的时候只会忍气吞声。安迷修出手帮助他们,自个儿能当无事发生,被欺凌者们因为欺凌者无法在安迷修身上找回场子,迎来了更胜一筹的怒火。


被欺凌者们会被欺负的更惨。


安迷修知道这一切。有人说他是迷茫,但我认为他清楚的知道他不能直接出手帮忙。因为如果仅仅说,他只是迷茫于是否该出手帮助被欺凌者的话,那在知道自己出手,只能为被欺凌者引来更暴力的手段对待后——也只会选择另外一个选项,不出手。


不出手帮助,他的身手起码可以保护自己不受伤害,这样起码文中不会出现那样让我们心疼的安哥。


但是。


因为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没有出手的余地,又没有办法放下他这保护弱者的准则,他无法选择这么一个对他最好的做法。于是他脱离了这两个选项,选择了选项之外的另一种方法。


他自愿地将自己的立场从一个帮助被欺凌者的骑士,转化成了被欺凌者。


校园暴力总有人要处于金字塔最底下。而欺凌者们对那人全心全力作为时,往上几层的被欺凌者总能喘几口气歇息。


安哥自愿成为了食物链的最底端,这样其他的被欺凌者被欺凌的频率就会减少。


欺凌者们乐于有锋芒过露的人被欺负针对,被欺凌者们窃喜于欺凌者会因此放过他们一些。


全部人都希望看到安迷修这个因为总是出手保护弱者,风头大的家伙被欺负。


于是安哥就这么做了。


我认为这才是安哥情愿被欺凌针对,而不是选择护住自己,平凡地隐藏在人群中的理由。








…不知道有没有讲清楚……但这仅仅是我个人观点……。


总之希望有小伙伴跟我一起讨论安哥为我解惑qqq。


以上。



评论(12)
热度(5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l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