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柠】本地人与白莲花(01-04)

*标题梗自戏精宿舍

*现代大学设

*私设安迷修和安莉洁表兄妹

*有一些雷安要素在。


【啊……这对好嗑!


1

凯莉从教学楼里出来,就撞见安莉洁和一个帅哥在聊天,有说有笑的。她那张万年不动的面瘫脸难能可贵地出现了各种稀奇表情,堪比看见蛋糕的卡米尔。


“啧啧啧。”


凯莉感叹了一句,装作若无其事地离开,差不多走出他们视线范围后才快马加鞭冲回了宿舍。路上不忘抱怨这破学校怎么这么大。


寝室里只有一个人,正躺在床上看视频,大约是什么综艺节目,时不时发出一串嗝嗝的笑声。


“艾比啊,笑的时候矜持一点。”


艾比捧着平板,并不想去理会凯莉。每当这女人说出什么劝诫的话时,那么她的下一句话就会是!


“我跟你说。”


她要开始长篇大论了。艾比从枕头下摸出耳机。


这次她要安利新化妆品还是要槽某黑心店家?

艾比摸索着她的耳机,打算听完凯莉说话的头再决定是戴上一个还是两个。


“安莉洁她……”


艾比把两只耳机都戴上了。


奈何综艺节目正放到安静的地方。她不得不听完凯莉接下来的话。


“我看到安莉洁她又和安迷修搞在一起了。他们不会真的在交往吧?”


哪能啊,他们可是表兄妹呢。


但是凯莉并不知道这些。


艾比自我安慰,我不是故意瞒她的,我发誓我一开始只是觉得这样凯莉的反应会比较有意思,要是我预料到她会三天两头地和我槽这件事,我绝对会告诉她。


可是现在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时机。


她现在要是说出来的话,那么本来就脆弱的塑料姐妹情就要和这破学校的饭菜一起馊掉了。


“没有吧。”

艾比现在只能通过否认一些异想天开的猜测来挽回了。


凯莉并没有听进去,自顾自地说。

“他们男生难道都喜欢这种类型的?”


“哪种类型?”


“就安莉洁那样——”


“哪样啊?”


“白莲花。”



2


在本地一线城市长大的凯莉小姐。算不上娇生贵养,但也难免有些傲气。


俗称——优越感特强。


但管它呢,哪个女生优越感不强啊。


于是在刚来宿舍的时候,凯莉碰见接下来会相处四年的室友会心里会暗暗给她们下个定义。贬义大于褒义。

3个姑娘均没留下好印象。


“太高冷。”

“装可爱。”


以及。


“白莲花。”


想是这么想。凯莉一边还是要做出一副好姐妹的样子。尤其是和同样想法差不多的艾比。

两人一拍即合。宝贝长宝贝短地叫对方,什么莉莉小艾都喊的出口。


虽然现在只剩下了

“死女人”和“臭平胸”


另一边,祖玛的好感则是在各种考试各种活动中飞速上升。

变成了“帅!”“祖玛巨巨娶我!!”


旁边还莫名有个一米八几的男人一起打call


只有安莉洁,还愣是三个大大的字。


“白莲花。”



偶然有日和艾比谈起来。此时两人正处于从泡沫塑料姐妹向毒性塑料姐妹转变的过程。


凯莉还有些试探性的。

“你不觉安莉洁很白莲吗?”


艾比懵。又不能说不是。

“还好吧……是有点。”


有点啥啊,女孩子看除自己以外的小白不都是莲花。


“呵,不化妆还脸上画个倒三角。还有……”


艾比明白了凯莉并不是来咨询人际关系的。只是抱怨,于是她默默闭嘴,大脑放空想帅哥。


等凯莉嘚啵完,艾比缓过神来听到了最后一句。


“她那柠檬发卡真丑,装什么小清新。”


艾比不说话喝奶茶。心中吐槽凯莉的星星发卡也丑。


凯莉说了一大堆终于也是渴了,端起奶茶哧溜哧溜吸的响,她平常不这样,现在是为了发泄。嘴巴还鼓了起来,纯情的男孩子看了会觉得可爱。


但作为塑料姐妹的艾比只觉得作。


然而却有个第三人忽然插入一句。

“像仓鼠,好可爱呀。”


晴天霹雳。两人都不喝奶茶了,艾比颤巍着放下奶茶杯。当事人的凯莉则蹭一下将茶杯握扁。


安莉洁总是这样神出鬼没的。

天知道刚才那段话她有没有听到。凯莉现在肯定是废了,艾比思量再三还是决定帮助一下她这朵蔫了的塑料花。


“原来是安莉洁啊,真是吓死我了,你怎么也在这?”


她将手指放到嘴边,颇为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这个简单到嗝屁的问题。而一旁抓着奶茶凯莉简直就是在用眼神诉说。“你看吧,她果然白莲。”


这夸张的迷糊已经过分的分不清是真的还是装的了。


“恩……”

安莉洁像是终于想起来了的样子。

“听说这里的柠檬茶很酸,特地过来尝尝。”


“你喜欢酸的?”


“是的。”她一拍手,浅浅地笑“越酸越好。”


品味奇葩。艾比不用去看凯莉的眼神就知道她肯定这么想。


“但是。”她这才想起来自己的左手还拿着那杯柠檬茶。“太甜了呀这个。丢了会浪费的,你们要喝吗?”


艾比一连三摇头,顺便拿起自己的那杯奶茶示意自己有喝的了。

于是安莉洁理所当然地望向凯莉,凯莉还抓着那杯外壳已经完全变形了的奶茶,洒了一桌子茶和珍珠。这怎么看都不是能继续喝的样子。


“可以给你吗?”


凯莉黑着脸,艾比心想大事不好,正准备去把柠檬茶接过来。


谁想凯莉一转脸,又是张明亮的笑脸。

“好啊。”


“????”



路上两人回去。

凯莉手里还端着柠檬茶,但没动过。


艾比好奇“你到底打算喝还是扔掉?”


“你说呢?”

她们正好经过一个垃圾桶,凯莉一转手就把柠檬茶提到了垃圾桶上方。


五根手指都放了三根了,却没想到自己居然疯魔了一般飞快提回来送到嘴边咬住管子吸了一口。


看的艾比瞪大眼睛,指着凯莉手里的柠檬茶,谁想她重点跑的偏。


“你这算不算——间接接吻?”


凯莉扔下柠檬茶,狠狠呲出嘴里的液体。


“好酸。”



3

也许凯莉自己也不知道她对安莉洁莫名的敌意是怎么出现的。

一开始就有,之后则变本加厉。


她虽不明了,但深知这绝不是嫉妒。


本小姐有哪里比不上这个呆瓜的。

只要一通电话过去学校里立马会窜出一个排人数的后援团齐声高喊“凯莉大佬世界第一可爱!!!”


可是!!!


反正就是过意不去。



“艾比啊……”


每当寝室里只剩下她们两个,凯莉还一本正经地喊她的名字。艾比就知道麻烦事又来了。


“我和安莉洁谁比较可爱。”


我又不是姬佬。艾比白眼。

“这种问题应该去问男生,而如果你想获得一个让你自己喜笑颜开的答案的话,最好去问你的那群瞎子后援团。”


“那你误会了,我的后援团每个人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行了,说不过你。艾比选择戴上耳机逃避。

凯莉得不到答案不罢休,凑过去一把扯下艾比的耳机。


“我也有问过男生啊。”凯莉看她兴趣乏乏决定放颗炸弹。“问的金。”


艾比眼睛一下子亮了。

“金??!”


“你猜他怎么说?”


“他一定优雅又绅士地表示虽然明白你们对我的感情,但我的心永远是属于艾比小姐的。”


呸。凯莉弹了下艾比额门“你还真是滤镜十米厚。”

而且这说话方式似乎似曾相识。“你搞清楚了,他可是金,智商和情商都是只金!”




金:“诶?你们都很可爱啊。”


凯莉:“一定要给我选一个。”


金:“嗯嗯嗯……!!对了。”

他仿佛灵机一动。

“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好朋友之间没有可爱和不可爱之分!!!”




当时的紫堂捂着嘴在旁边笑得直不起腰。

而此时的艾比听完叙述永远抓不住重点。


“哦,你被金发好人卡了。我的情敌又少一个了!!你可别忘了我们的姐妹约定,说好了你不许对金出手的!”


也不知道这傻姑娘的忧虑哪里来的。她凯莉横竖怎么看也不会对一只金出手的好吗?

凯莉择偶标准里最基本的两条“智商要和自己在一个水平。”以及“觉得凯莉比安莉洁可爱。”

金一条没沾边。


“是是是,我绝对不会对金出手。”凯莉颇为敷衍地应答,引起艾比一阵不满。

“你发誓!”


“这都要发誓。”


“不管。”


任性的小平胸果然还没长大,自诩为成熟大人的凯莉决定不和她计较。

“好好好你说怎么发誓就怎么发誓。”


“你说……”艾比竭尽脑汁思考如何发誓才够狠毒,一抬头看见了之前坐在安莉洁位子上的凯莉正把玩着安莉洁的备份头饰。


“你发誓你就算和安莉洁谈恋爱也不会对金出手。”


凯莉惊得手里一抖把柠檬发卡掉到了地上,摔出了一条裂缝。


“卧槽你说啥??”


“好啊。”艾比气急败坏“你不想发誓,你果然对金有所企图。”


凯莉此刻懵逼了,如果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0,那单恋的人智商就是负-1000了。

艾三岁此时俨然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任性样,凯莉无奈。咬咬嘴唇,艰难地开了口。



“我就算和安莉洁谈恋……”


“吱呀——”


凯莉背后一凉。


“凯莉你叫我吗?”


凯莉双眼一翻。



连艾比都被突然回来的安莉洁吓到了。慌忙之中倒是还记得用手扶一下快晕过去的凯莉。


“凯莉,你要和我谈什么?”

天然呆此刻显阅读不到寝室里奇怪的气氛。径直走到了凯莉面前。


凯莉捂着心口坐起来正对上安莉洁绿莹莹的大眼,又差点没吓晕回去。

然而越是着急的时候就越能够急中生智,凯莉就是这样一个聪明的女人。


她一把举起手里的柠檬发卡,“我……我想和你谈,谈一下能不能把这个发卡送给我。我很喜欢!”


安莉洁像是有些高兴,甚至迫不及待地摘下凯莉头上的星星发卡,亲自给她戴了上去。

“哇,凯莉戴着果然比我可爱。”


她说什么?她说我比她可爱。


凯莉惊愕地向艾比用眼神求证。艾比木愣愣地点头。


“不!!!这一定是白莲花的阴谋。”



4


凯莉的阴谋论还没告一段落。就又有新的事情要烦恼。

毕竟自己还是要在安莉洁面前保持一番虚假姐妹的样子的。到底要怎么才能解释清楚为什么不戴那个向她要来柠檬发卡呢。


“额,额,我这个发卡男朋友送的,摘了不好。”


“你男朋友……是谁?”


我靠我没有男朋友啊。纵然凯莉作为学校的一大女神,坐拥一帮后援团,目前却是——单身!!


凯莉决定先扯一个谁上去,她从一众后援团里斟酌挑选了一番,没一个满意,也难怪他们甘心当自己的后援团了。


她又暗暗觉得要是有对象决不能输给安莉洁,那谁来着,对安莉洁的男朋友安迷修,听说是学校公认的三道女生心中的白月光。就算找不到更好的怎么着也得是个和他齐平的人啊。


那三大帅哥其中一位的格瑞?

不行这人和自己同样在广播社,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不行。俗话说的好,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那就只剩下另一个人了。


“雷狮。”


“雷狮?”


凯莉一拍桌子。用自以为十分自信的口气“没错,我男朋友,雷狮。”殊不知这句话说出去会遭到全校多少女生的追杀。


“哦,这样呀。”安莉洁没发表任何评论。


凯莉稍稍松了口气,琢磨着怎么和雷狮说这件事比较好。


是的!恶魔女神凯莉和黑月光雷狮其实是认识的。




“哈哈哈你有病吧。”雷狮挺不顾及形象地嘲笑凯莉。

凯莉撇嘴“切,钦点你为我的假男朋友是你的荣幸,还不快谢谢本小姐。”


“到底谁谢谁啊,追我的女生可排一大队呢。”


“说的好像谁不是似得。”


“那你干嘛说我啊,从他们里面随便挑一个不就好了。”


“我也倒想啊,”凯莉颇为忧郁地将头抬起45°角望天。一五一十地把安莉洁的男朋友是学校三大帅哥之一的安迷修,因为不想被她比过去所以把人气和安迷修不相上下的你给扯了上去的幼稚事实。


结果并没有引来雷狮的嘲笑或是怒气。沉默片刻后,凯莉低下头,看见雷狮也抬起头,45°角仰望天花板不知道再想啥。


于是无言而别



下一次看见雷狮的场景那可就够劲爆了。


凯莉看见雷狮把安迷修按在墙角亲。


第一反应,我靠辣眼睛。

第二反应,我靠我被绿了???

第三反应,安莉洁也被绿了???


于是拔腿而跑,速度是上次看见安莉洁和安迷修一起时的震惊三次方。


她冲回寝室,砸开房门,扯下躺在床上的艾比,抓着她呆毛疯狂地晃动、

“我!看!见!”


“你慢点……”


“安!迷!修!和雷!狮!”


“他们怎么啦?出柜了?”


凯莉顿了顿,然后狂点头,亲上了这不四舍五入就是出柜了吗!


“哦。”艾比并没有什么反应。


“你怎么这么平静!”凯莉难以置信“他们出柜了耶!!!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什么?”


凯莉凑到艾比耳朵旁却不减音量。

“意!味!着我被绿了!!!”


“你不是假的吗?”


“哦。不对!!安莉洁被绿了!!!”


艾比终于是忍不了撒泼的凯莉了。下了下决心,用颇为艰难的语气说出了真相。


“其实,安迷修和安莉洁是表兄妹。”


“???”凯莉还没反应过来。“这意味着什么。”


艾比学着凯莉之前的样子凑到她耳朵旁,用透破真相的语气开口。


“这意味着……”

“安莉洁可能也是个姬佬。”


“……你为什么要说也?”


评论(35)
热度(90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l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