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看见你我就想吐

大概一年半前一个企划的文,写于第二季之前。所以有很多bug。这两天补完了。1w字+


*独立于原剧情的原著背景

*小柠檬是旧设

*两个老套梗重叠的老套剧情

*我那时真不知道安迷修还能御剑飞行!

*我也真不知道雷狮还能浮空漂移!!!




凹凸时间 10:01


安迷修追着一只形似狮子的积分怪跑了半个狩猎区。

怪物还在跑,可安迷修追累了。

再往前就会到达凹凸大厅,放它过去实在不是一个理智的选择。


他脚下一用力,跃过去一刀了解了积分怪。

另一把刀则甩手朝近处树丛里投去。


“哟,怎么一见面就亮武器啊……”


是雷狮。

安迷修召回武器,并收了起来。


他现在还不想打架,要是不表个态,恐怕雷狮下一秒锤子就要抡过来了。


这点就是非常让人讨厌。


“有什么事?”


“没事就不能出现在这里啦,这地你的吗?”


没事找事的家伙。

安迷修拒绝和他讲道理,再说下去先动手的可能就是安迷修了。


“唉你这么急着走吗?”


雷狮跨两步上去和安迷修并肩。


厚脸皮贴上来更是让人没办法。


安迷修转过身去瞪雷狮。

必须得是眼对眼地瞪才能完全地表达自己的愤怒,可是完成这个动作他不得不抬头。


又是让人极度不爽的一点。


“你别跟着我!”


雷狮不经意地耸了耸肩

“你不知道这路是通往凹凸大厅的吗,谁稀罕跟着你了啊。”



行吧,你厉害,我绕路走。


安迷修不发一言地背身离开,雷狮意外没有继续接话。

走两步才发现这家伙一直在后面跟着。


“你是不是想打架?”


他哼哼笑了两声。


“不,我就是喜欢你看我不爽的样子。”


“呕。”


“……”


这事最后以他们两个从狩猎区打到大厅并拆了一路的迁而收到不少参赛者投诉告的终。


毕竟话说到一半当着对方面呕吐出来实在是有些过分。这点安迷修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然而不知道是这段时间雷狮过于嚣张还是安迷修自己胃不太好。


他到了一种

“看见雷狮脸就想吐”的程度


出于安全考虑,安迷修还是去了趟凹凸官方医院。结果被告知是普通流行病。


“是病毒引起的呢。”医疗机械球拿它的小短手转了转笔“不保证好心情不行呀,会导致胃不舒服而呕吐。”


“那有什么办法呢……”


“过段时间应该就好了。记得保持好心情呀安迷修选手。”

“收您1000积分。ヾ( ̄▽ ̄)Bye~Bye~”


骗钱医院。


“算了算了,那以后就尽量避开雷狮吧”。


结果一语成箴。



凹凸时间 11:55


“好了这次召集大家的目的就是这个。”


“众所周知,凹凸大赛是个弱肉强食的比赛。但是——”


“毕竟现在才是预赛阶段,某些排名上位的选手经常因为私人原因大打出手,给较下位的选手造成了不少麻烦。我们凹凸大赛讲求的就是机会,最下位也可能成为第一位,我们不能因为这些选手的行为就抹杀他们的可能性。所以——”


这次大会来的人不少,雷狮开始前周围一瞟就看见了不少眼熟的家伙。

嘉德罗斯、格瑞、银爵……


哦,安迷修这傻子也来了。


还以为是丹尼尔要公布什么重要的事项,但就目前听来,好吧,他也没听进多少。

雷狮判定这场大会没什么意义,打算先一步溜人。


做出如此决断的还有嘉德罗斯。


“所以——”


“两位,请留步。”

“这次的活动和你们关系重大。”


雷狮撇嘴,斜眼看嘉德罗斯反应。

这家伙显然有些不耐烦,但毕竟是裁判长大人亲自点名。嘉德罗斯虽然依旧是背对着现场,好歹停住了脚步。


那就听听吧。


“诸位也听到了,活动。是的,大赛官方决定举办一次活动。这次活动即是给下位者的机会,也是对上位者的考验。从现在开始……”


丹尼尔说着算是优雅地挥了下手,也不知道是在布下机关还是只是单纯的手势动作。

但很快,大厅里的几位就确认了是前者。


“从现在开始,排名较上位者里公认关系不好的几位将会被元力锁铐在一起24小时。请务必使用你们的智慧、力量、技巧,共同合作,以平安度过这一段时间。同时希望你们的关系能在此次活动后有所改善。”


哈?


“至于没被铐在一起的选手。上位者们,这是对你们平时举止的嘉奖,加紧时间尽量消除你们的竞争者吧。而下位者们……恭喜你们,大反攻的时机到了,接下来就是下克上的时间了!让我看到你们的可能性!”


哈??


“现在——活动正式开始!”



凹凸时间 12:00


雷狮在大脑彻底反应过来情况前就感受到右手手腕一紧,然后就被一股力量牵扯出去和别人撞在了一起。


“什么情况?!”


“我才想问呢!!!!”


话是这么说,当雷狮听到对方声音时他其实已经差不多知道了。


他,雷狮,雷王星三王子,宇宙第一海盗团团长。将要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和某个都不知道是哪里来的白痴骑士度过一段将让他余生回忆起来都会感到恶心的24小时。

 

话说这链拷是不是把另一边的家伙弄死就无效了。


“雷狮???我靠你掏锤子干什么???”


“小锤40,大锤80。你挑一个吧。”


“锤个腿!!跑啊!!”


别说,裁判长大人刚才那一套说辞激励作用还真强,大厅里不少家伙都跃跃欲试地掏出了家伙。

虽然规定这里不能斗殴,但咱可以先把人用麻袋套起来再行处理嘛。


但大厅禁止斗殴的规定对被狩猎的一方的就有些麻烦了,因为禁止出手,他们无法反抗只能跑。雷狮平时对这规矩是不屑一顾的,也仅限于裁判长不在的情况下吧。这形式还是赶紧溜了的好。


“啧。”


雷狮转身朝大厅外跑,思量着先到能打架的地方去。

结果没两步就被右手的链拷拖了回去,借着惯性脑袋和安迷修的撞了个叮当响。


这两根本没往一地儿走。


“你往哪跑啊?”

随之而来的是安迷修的吼声。


“前门。”


“前门人多,走后门。”


“怂屁,老子一锤子下去。”


“一锤子下去,八十,好的成交,我们走后门。”


我竞拍呢我??


走后门就走后门。雷狮最终竟还是妥协了。



凹凸时间 12:24


出了大厅后安迷修也没有要停下的意思,估摸着这正义当头的家伙是不打算好好干架了。

雷狮越想越不高兴。决心要整整他。


元力召唤——


“啊,我锤子丢了。”


急速奔跑时忽然停下带来的冲力果然不小,安迷修摔了个狗吭泥。


现在笑就暴露了,效果不好。雷狮选择稍微憋一下。他调转身,捡起锤子。将两人拷在一起的锁链估摸有一米长,留给双方各自活动的空间虽然不多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安迷修趁着雷狮捡锤子的功夫站起身拍好灰刚要说他就又险些被雷狮抗上肩后大转身造成的流星锤正面击中脑袋。


这家伙绝对故意的。


大概是长久的积怨终于爆发了,安迷修决定报复一下。


“雷狮……我知道你不想和我拷在一起24小时。我也不想。”


“哦?这不废话。”


“我有个主意,把元力锁破坏掉。”


赌一把了。


“没想到白痴骑士也能想出这么好的主意……”


这倒是个办法,雷狮思索了一会认为有尝试的价值。

只是,安迷修这家伙以这样的方式向自己提出,意思是要我来吗?雷狮觉得新鲜,这大概是安迷修第一次向自己寻求帮助。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用雷神之锤试试吧……”


这家伙刚才果然没听活动的纤细规则!

安迷修差点提前偷笑出来。


“请。”


蓄力,抬高——

雷狮为了酷炫还特意放出了完全没必要的电光。看来是对破坏元力锁志在必得了。


“一、二、三——”



“噗——”


雷狮的宝贝锤子果然如安迷修预料的那样在和元力锁撞击的一刻碎了。


“哈哈你还真以为大赛官方的东西能破坏掉吗,到底谁是白痴啊?恶党。”


我就知道——


雷狮右手扯过锁链把安迷修拉了过来,放下已经损坏的雷神之锤空出左手去提他的衣领。


“你这家伙……我就说怎么被我坑了还能心平气和地跟我提意见。你打算怎么陪我锤子?”


“大不了我的剑借你一把。”


安迷修自觉是有些玩的过火了。反正现在左手被铐着不方便行动,借他一把剑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好啊。”雷狮似是想到了什么,随口同意后站旁看戏样地等安迷修召唤武器。


“元力召唤。”


“……”


“恩哼,怎么不继续了?”


“我好像只有右手能召唤出武器了……”


“然后呢。”


“雷狮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对啊。”


“抱歉,我可能借不了你武器。”


“安迷修,赔我锤子。”


“雷狮你不能无理取闹。”


“信不信我把你当锤子使。”


争吵的当儿,之前那批人又追了上来,看来是不打算轻易放弃了,一直跑不是办法,安迷修决心要做个了断。


“雷狮这几个家伙交给我,你不要……”

安迷修刚举起剑站好位,就被左手的一股力扯了出去。


“吃我一招,无马之锤!!!!”


哈?!!


“我,雷狮,向来是个说到做到的人。”


嗯嗯嗯嗯嗯嗯?


雷狮的力气大的惊人,拽着链子就把安迷修甩向了敌方。

用人体上演了一出流星锤。


“我靠雷狮你给我等着!!!”


安迷修当然不可能任由雷狮真把他当个武器使,甩出去后借力蹬飞了几个家伙,最后将右手的剑插在地面才侃侃停下。


“这不是可以的吗?当武器当的不错呀,安迷修。哦,不对,无马之锤?”


“取名字也给我取好一点,怎么着也应该是正义铁锤。”


吐槽的点不对吧。


雷狮拽过链子,又把安迷修往旁边甩。


“那么接受制裁吧!正义铁锤!!!”


“该接受制裁的是你!”


安迷修靠着插地上的剑稳住身躯,站定不动后,反而拉回链子甩向另一边。


“那这招如何!!狮靐!!!”


结果雷狮这家伙比他想象中重,没控好力连带着自己一起甩了出去。于是得到了今天第三次和雷狮的亲密接触。


“你有病是吧,安铁锤!!”

“是你先动手的狮三雷!!”


“这是什么新型play吗?看不懂。”


“卡米尔?!”

如救星般到来的某海盗弟弟,现在两位是再欢迎不过了。马上在两位的千呼万唤下解决了这群龙套脸的家伙。不过最值得庆幸的大概还是这两个人终于愿意暂时停战了。



凹凸时间 13:07


三个人开始团团坐地讨论情报。


“目前已经知道的是,这个元力锁不能凭武力破坏,被铐的那只手无法召唤武器。”


“这两点我们刚才已经切身体会过了。就没有什么新情报吗卡米尔。”


要求还真多。

“还有就是听说这元力锁似乎没重量,对你们活动限制会减少。”


语罢雷狮站起身提锁链,大概是在检验真伪。

“骗人。”


卡米尔无奈,用眼神示意雷狮看右边。


安迷修正拽着元力锁脸色铁青。


“你干什么?”


“累,不想动,你别拉了!”


“。。。。。弱鸡。”


“打架我还是可以来的。”


“停一下。”卡米尔出手制止两人。“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情报,别试验了。”


雷狮只好不情愿地重新坐下。

“其他人呢,就来了你?”


“佩利和帕洛斯都没事,出去狩猎去了,我放心不下过来看看。”


“你的意思是海盗团就我一个被铐起来了。”


“是的。”


“活该。”


“安迷修你搞清楚被铐的另一边是谁。”


“……”


“卡米尔你有什么办法能提前把我和他分开吗?”


“做不到,只能等24小时后了。这个元力拷锁住的对象范围大抵在前100左右,我想应该没有很多傻子会挑前几的来作死。刚才那批也得过教训了,你们接下来危险不会很大,当心些安全度过24小时就好。”

卡米尔站起来身来势要离开


“可是我元力武器坏了。”


“……”

“刚刚你们那个战斗模式就挺好。”


“我不!”几乎是异口同声。


“我也不可能留下来帮你们,大哥你应该也知道的,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是机会。”

确实,雷狮思量。既然海盗团除了自己外都空的出手,那么对于那些平时较为难缠的上位选手这是个不容失的歼灭好机会。


“放手干吧。”


雷狮看了一眼一旁显然不满的安迷修。


“我会看好这个正义铁锤不捣乱的。”


“哈?你们又打算干什么。”


“你管那么多呢?走了。”雷狮站起来时顺手拽起了安迷修,半拖着就要走。


“去哪?”


“吃饭。你不饿,我饿。”


“……”

这两人看来是可以放心了。卡米尔压低了帽子,转身离开。



凹凸时间 13:36


“雷狮,那个……”


“有话直说。”


“你的锤子……要怎么修。”


这家伙居然感到了内疚。雷狮颇想趁机刁难他,但一想到这较真的家伙现在知道了方法可能会立即不管不顾地去修。到时候自己还不得不陪上。唉算了算了。


“这个有些麻烦,我自己弄就好。”


“额,对……不qi”


“你说什么?”安迷修虽说的轻,但雷狮其实已经听了大半了,不过恶趣味上来真是挡都挡不住。


“我说,你个锤子,雷狮。”


“要再来一次正义铁锤吗?”


“给我适可而止一些!”

说出这句话的不是安迷修,而是一个女孩儿。


“听这声音好像是……。”


安迷修嗖嗖跑过去看情况。

“啊!安莉洁小姐!和……”


“真是受够你这个剩女了,终于饥渴难耐到要对可爱的本小姐出手了吗?”


“闭嘴凯莉你个魔女!”


“哎呀谢谢夸奖呢。”


眼瞅着两个姑娘就要打起来,安迷修却好像读不懂气氛似得一定要插一句进去。


“你们两位也被铐起来了吗?”


雷狮抓着安迷修衣领往后扯。

“你这家伙还真是喜欢管闲事,你师傅没教过你别插手女人的战争吗?”


随着星月刃的出击,安莉洁跺脚展开了冰屏障,她们似乎还没意识到安迷修和雷狮在这里,一下子将两人卷进了战斗范围。


“所以说叫你别插手。”

雷狮拽着安迷修就要跑。


那边打的激烈,时不时擦过的星月刃倒还好躲,扑腾过来的大型冰墙却瞬间断了他们后路。眼看着就要被冻成冰棍,雷狮咬牙决定强行突破。


安迷修却在这时拉住了他。


“到我身后!”


“什么?”


“快。”

毋庸置疑的语气,这家伙也有这样的一面么。

原本是绝对不会依靠他的。雷狮心有不甘,但还是无奈,锤子坏了,而且面对这局面安迷修显然擅长的多。


“留下的是流焱真是太好了”


单手握剑,正指前方。


这样看的话,他的姿势标准又优雅,应该说不愧是骑士吗。想来一刀流也是很擅长的吧。


名为“流焱”的剑放出了如其名字一般的热量。将巨大的冰墙融化成水。其中一些已经蔓延到了他们上头,从而导致这里下了场小范围的雨。


和冰一起终结的还有安莉洁和凯莉的战争。


“两位女士,能停手了吗?吵架什么的,可不是淑女该做的事啊。”


还真能说,哪来的少女漫男主。雷狮心里默默吐槽,一面看那两姑娘反应。


果然是无视了。


“都和你说了多少回了让你别信鬼狐天冲那家伙的鬼话!你就是不听。”


“那只是你个人偏见吧,呵,101位的活得真辛苦。”


“你以为10位他就不敢下手了吗?!”


看来关系不错呢。

安迷修耸耸肩决定离开。


“你不是有事吗?”


“是啊,原本是想让安莉洁小姐帮忙做一把冰剑来代替凝晶……”

“这样我就能借你……”安迷修顿了顿,然后闭上嘴撇过脑袋。


雷狮挑眉。看安迷修一脸的尴尬样就觉得好笑。

这家伙还在想办法找替代武器。某些职守正义的人一旦有了负罪感还真是麻烦



雷狮无奈,低头拧干衣服。


“托你的福,淋了场雨浑身湿透,你那把剑能拿来烘干衣服吗。”


“你试试。”


“可算了吧。”


“阿嚏——”


“阿嚏——”




凹凸时间 14:19


脱离战场后两人秉着大男子气概靠精神抵御感冒的可能继续赶路。一开始还一脸凛然的安迷修倒是先败下阵来。


“你还要不要吃饭了。”


“我靠你到底打算去哪里吃东西。都走这么久了。”


“就快到了,你今天怎么这么废啊。”


那还不是因为……


“停停停,我胃不舒服,吐一下。”


真病假病啊。雷狮疑惑,却还是停下来让安迷修靠在树边吐了半天。


“怎么回事?”


“果然,和某个黑色刺猬头待在一起太久就会这样。呕——”

“恶心。”


“你感冒了?”


“放心,没病,就是和讨厌的家伙近距离接触的话会反胃。”


“你就这么讨厌我?”


“……”


突如其来的沉默。


“也就是你的脸看久了会得针眼的程度吧。”


“……”

“安迷修。”


雷狮忽然凑近,用手掰过安迷修的头使其额头正抵上自己的。

大约算是暧昧的姿势了。


“……干,什么?”


温度不高,看来没事。

雷狮撇嘴。

“你就这么给我瞎了得了吧。”


“……”


食指与中指摒直,张开30°。安迷修在心中默念一二三。


扑哧——


“你真戳我眼睛啊!!!”


“抱歉,没控制住。”




凹凸时间 17:47


“这就是你说的吃饭的地方?”

“宾馆?餐厅?太富丽堂皇了吧?不懂你们海盗的品味。”


“准确的说是旅馆,包吃包住。”雷狮推门进去。“奢侈是奢侈,积分富裕者的常来之地,你个第五别和我说没钱。”


因为现在铐在一起,安迷修就算不情愿也得跟着雷狮进去。


“住宿……两间,阿不一间房,两张床谢谢。”


一间房。虽说听到24小时时已经做好共同过夜的准备,但到了这时候还是能感觉到一股恶寒。


不好,又要吐了。

安迷修靠边弯腰干呕。


“这么夸张,你以为我愿意啊。”


“我决定去买副UNO,晚上绝对不想睡着。”


“扑克才是王道。”


“你想打架?”


“你说呢?”


“先吃饭吧。”


介于之前实在吐出不少,是该吃点了。


“你请客?”


“再请我就要成第五了谢谢。”


不得不说这地方虽然看上去奢侈的夸张,像是暴发户爱来之地,但内里设施还真不错,起码餐厅菜色很足。但这吃饭座位就有些尴尬了。两人坐一边挤得难受,对着坐又因为桌子宽度原因手的能动空间减少。


嘛总比靠一起gay里gay气的好吧。


“雷狮,请你吃饭幅度小一些。你要考虑到我一只手还和你铐在一起,你动,他也要动的。”


“拜托我被铐住的是右手好不好。哪像你那么方便是左手。”


“事实上我左右手都能用的,恩,如果能早一点知道这次的活动内容,应该就能拜托官方换一边了。”


这家伙总在奇怪的问题上认真。


“你把手伸过来点,我汤勺够不到嘴了。”


“就不能低一下头吗,屁事真多。”


“靠,你有能耐,有本事喂我啊,我还轻松些。”


等雷狮意识到说了什么的时候已经晚了。拜托别较真,别较真。


“好啊,喂你。”


真假?!


眼见安迷修抄起桌上一盆吃剩下的红烧肉酱就对着雷狮脸按去。


“珍惜粮食,咱将剩菜整合一下,这叫红烧狮子头。”


“……”



凹凸时间 18:22


在餐厅大打出手的下场是赔款加被赶出去。


“我都没吃饱。”雷狮抱怨。


“偷偷溜进去吧。”安迷修指了指厨房的后门。

结果溜回餐厅后就发现了比食物更让他们感兴趣的东西。


“那两个是,嘉德罗斯和格瑞?”


“哈哈哈哈哈他两果然被铐一起了活该……”


雷狮扯着安迷修离他们的座位更靠近了些。


“你干什么?”


“能干什么,偷听呗。”


“这样不好……”


“你给我闭嘴就行。”


口嫌体正直,安迷修还是跟着干了。

于是两人坐隔壁桌上往他两那瞅。


“点的饮料都是牛奶呢。”


“恩,是牛奶呢。”




“格瑞,为什么要停战!这不是个分出胜负的好机会吗?这下你不会溜走了吧!来决一胜负!”


“嘉德罗斯,这已经是我今天已经和你说的第九遍了,第一,我们现在这个状态根本无法打架。第二,有很多人会想趁这个机会狙击我们这些人以此上分。”


“所以呢,这和我们打架有什么关系?”


格瑞想送他个白眼,但这显然有违人设,最后变成了移开视线,结果一眼瞟到了旁边桌的安迷修和雷狮。


这两个人。


算了……


“嘉德罗斯,既然如此,那我退一步,这次活动结束后我和你打一场,现在请你先安分点。”


“真的!那说好了!”



“他信了呢。”


“恩,信了。”


“格瑞这算不算欺骗幼童。”


“算的吧。”


“……”

我听得见啊。


“嘉德罗斯。”格瑞黑脸,“虽然我们现在因为元力锁的缘故无法打架,但是教训一下别人还是可以的。”

嘉德罗斯顺着格瑞指引往旁边看到了安迷修和雷狮。

两人双双起立。


“某些人或许需要一些教训。”



凹凸时间10月21日 18:45


最后也只是拆了半个旅馆。


说到底格瑞其实也没那么坏心眼,只是气闷头上雷狮和安迷修正好踩爆了他的气囊。


“只是个忠告。看你们两个似乎很悠闲的样子。”


“嗨,大赛第四第五都不悠闲那这赛里就只剩你两还能悠闲了。”


想不到雷狮还有油嘴滑舌的技能。安迷修惊愕。


“算了,雷狮我记得你不是个天真的家伙。这24小时,可比你想象的漫长的多……”


“他什么意思?”安迷修戳雷狮。


“大概意思是有人在其中捣什么鬼吧。”


雷狮深觉格瑞这人真是奇怪,既然是好心的善意提醒那就把话说直白些,果然傲娇的世界看不懂。

那面安迷修还被嘉德罗斯的棍子压在地上动弹不了,格瑞把烈斩从雷狮头上移开后挥向了神通棍,嘉德罗斯啧了一声还是放开了安迷修。


真是狼狈啊今天。

雷狮摸摸脑袋,准备起身,可手铐的另一边的家伙就没那么乐意了。


安迷修还是死瘫在地上。


“你不会真病了吧。”


“就累,不想动啊。你看嘛,旅馆现在被我们拆掉了。”他挪了挪手指,指天。

“而且又快晚上了,我们上哪去住。”


“……”


“露宿。”


“那和我这样瘫着有什么区别。”


“你信不信我现在把你抗起来走。”


信信信,谁让你还真是个言出必行的家伙呢。

安迷修回想起几个小时前被他当锤子来用的经历,实在不想再体会一次这种耻辱感了。



凹凸时间 22:11


露宿事实上对于他们这些参赛者来说是家常便饭了。

山洞,树下,峡谷。

大概只要不是马上会暴露自己的平地,哪里都能借宿一晚。


最后两人是在附近的树林里歇息的。

靠一起睡实在不像是两人的作风,于是选择一人占着树的一边。

也等于是夹着棵树背靠背了。


安静下来后却一点睡意也无。


“你不睡?”


“睡屁,等会起来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


安迷修明显感受到雷狮在树干的另一面捣鼓些什么,他有些恶作剧意味地拉了拉锁链。


“你干什么!我给卡米尔发简讯呢!”


“发什么?”


“私事!!”


那就是不能让我知道了。本来安迷修也没想知道,他就是闲得慌。


无聊之下安迷修也点开了系统终端,信息一栏里躺了个红红的1。


能有谁给我发简讯呢……

抱着稍微的期待点开。


“……”

“雷狮,明天会下雨。”


“哦。”


这人可做的真失败啊,居然唯一给自己发消息的人是凹凸天气预报台。


更加睡不着了。


短暂的沉默后安迷修注意到雷狮似乎已经处理好事情了,他牵动锁链示意雷狮,轻声道。

“你睡吧,我守夜。”


“那我明天可能就能看到插在我头上的黄色刀了。”


“我不会这么做的。”


“谁知道,你不是很讨厌我吗。”


“……”


是这样没错。

但是。


安迷修砸了砸嘴,吞下去了一部分话。

“你平时组团行动的,不习惯守夜。我来。”


在雷狮一句响亮的“啧”声后,安迷修眼前的风景就天旋地转了起来。这家伙扯过锁链把自己摁在了地上。

安迷修皱眉看雷狮凑在他鼻梁上方二三十厘米处的倒转过来的面孔,晚上太黑了摸不清表情,大概是生气了。


“你他妈烦不烦啊,都说了不睡了。”


“……”


还以为这么近距离看的话一定会吐出来。安迷修惊讶于自己没有产生任何不适,一下子忘了该怎么回话。


“雷狮……”

“你头巾……蹭的我脸痒痒。”


安迷修眯起眼,努力借着月光看清雷狮的脸色,他想应该是很难看了。


雷狮无言地松开安迷修。

安迷修起身,正对上雷狮清冷的面孔。他紫色的眼眸在黑暗中亮的像兽瞳,只是单纯的紫,安迷修不能从中窥视到自己,这让他不安。于是他别开了脸。


“不然,定个闹钟吧。”


自己绝对是话题终结者。安迷修都不期待雷狮回复自己些什么了。


“好啊。”


安迷修疑惑地抬头,怀疑自己听错了。雷狮却没有要再说一遍的意思,坐在树旁双手抱臂低下了头,树枝遮着月光把雷狮的脸埋在阴影下,安迷修不确定自己刚才一瞬间看到的微笑是否属实。


直到安迷修以为雷狮一定睡着了。


“安迷修,你真的那么讨厌我吗?”


沉默,沉默还是沉默。

沉默与深夜总是相随的。


直到第一缕晨光把两人间的阴影驱赶走,


“那。”安迷修的眼神被阳光映地发亮。“你讨厌我吗?”



理所当然地没有回应。



凹凸时间08:34


雷狮终于醒了。安迷修依旧和他隔着根树靠着。


不是说定闹钟换班吗?雷狮起身想去看看这傻子是不是睡着了。安迷修却在雷狮移动身体的一刻立即警惕地抬头


“什么。是雷狮啊……”


看上去完全不像是守了一晚的人。


“离中午十二点还有四小时不到,你当心点别睡着了。”


“我又不是某人,还说梦话。”


雷狮眯眼,半勾起嘴角“那你倒是说说,我说什么了?”


“你说,安迷修真帅,我不应该和安迷修绑在一起拖他后腿。”


雷狮意外没生气“我看是你睡着做梦了吧。”


“随你怎么说。”安迷修无所谓地起身。“现在去哪?”


“去凹凸大厅。”


“确实,应该去哪里等待活动结束。”


“不,是去吃早饭。”


“???”


然而两人却在路途上被一帮人追赶而偏离了原来路径。


凹凸时间10:19


“我靠安迷修你到底行不行啊。”雷狮拽着他往前跑。

“我让你晚上睡一觉你不睡,到时候传出去说我虐待你。”


“把我当锤子用难道不算虐待吗?”安迷修这时候还有工夫和雷狮斗嘴,晚上守夜倒还好,结果天一亮就开始力疲加反胃,外带有些头晕可能是昨天淋水真感冒了。


以及就是,自己果然还是讨厌雷狮么。


天开始变得有些阴暗,安迷修想起来昨天看到的天气预报,让雷狮找个山洞躲起来顺便避雨,大赛第四第五因为官方某个活动就被干掉什么的,传出去也太丢人了。


还没走几步就碰上一帮带面具的诡异家伙,安迷修不明所以,雷狮倒是认识他们来历。


“鬼狐天冲?”语气里的敌意明显地安迷修再不会看气氛也知道来者不善了。


右手尝试着召唤出流焱却失败了。


不会吧。

安迷修握拳,对他来说如果有什么东西比雷狮更讨厌的话,那就是寻求雷狮帮助了。


尤其还是在这种情况下。


雷狮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下意识地向前走了一步。

“呵,我们两这是有多被瞧不起啊,不过是套了根破链子这就有这么多人过来送死么?”

雷狮朝他们勾勾手指,凭着自己的元力放出了几道威慑用的雷。

“谁第一个?”


也许眼下这批人看不出差别,但和雷狮两天三头干架的安迷修是知道的,这几道雷的威力远不如前,果然少了原力武器还是会有影响的吗……


今天真是霉运当头,情况可能真不太妙。如果对方只是小喽啰那还行,但这群戴面具的一看就是有备而来。

安迷修用链条扯了扯雷狮,他没反应。天开始下雨,鬼狐天冲他们还和雷狮僵持着不动,安迷修有些头晕,偏偏雷狮还没什么要跑的念头,于是只好上前直接拉雷狮的手,后者被惊地一个猛回头。


“安迷修你……”

你手怎么这么冷。雷狮话却没说全。


“我什么?……雷狮,听我说。”

安迷修拽着雷狮后退,话语断断续续的,他感觉面前一众的面具开始复制,重叠,扭曲。气力也在逐渐消失,最后一个踉跄半跪在了地上。


雷狮想扶他的动作做了一半又收回去,不知是碍于自己还是顾及安迷修的自尊。


“我没……事。”他声音轻的被雨声盖住了,却在雷狮脑子里回响了很久。


没事个屁啊。

雷狮皱眉,用雷劈断了一个巨树挡在鬼狐天冲面前,转头拽着安迷修就跑。


“我早晚被你害死。”


“你说什么?”雷狮的声音现在在安迷修听来就跟老旧电视里放出来的一样,淅淅索索还伴着杂音。


“……”取代话语的是雷狮由拽锁链变成拽手臂的举动。


好烫。

这对现在的安迷修可不是什么良剂。


这样不行。安迷修想。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力气,强行召唤出了流焱挡住了后面飞来的暗器。


似乎鬼狐天冲他们觉得时机到了,一反之前按兵不动的冷静,白面具白斗篷的参赛者在树林中散开,时不时偷袭几下影响两个人的路径走向。


雨却越下越大,安迷修感觉自己的脑子都快炸了,如果不是雷狮拽着,他大概早就晕了,这不能是什么物理作用,毕竟雷狮拽的他手都发青了,只能是心理作用。

怎么说来着,死要面子活受罪啊。


说到底,还不是雷狮。

再说到底,还不是因为自己讨厌雷狮。


他迷迷糊糊中看雷狮,这家伙表情严肃的不像那个不可一世的海盗,却很难从紧皱的眉间看见一丝恐慌。无论什么时候,安迷修想,这家伙都会觉得自己无法战胜。


明明,其实。应该怪那个病毒啊!


安迷修握紧了流焱,和雷狮在悬崖边站住了。


凹凸时间11:50


天气变得夸张可怖,先前还是小雨,现在是已经雷电交加了。

安迷修和雷狮朝悬崖下看了看,不约而同地觉得实在不行还不如跳下去,运气好应该也死不了。


“你可以松开了吧。”


“……总算有点干劲了吗?”雷狮难得没嘲笑他弱鸡,乖乖放开了抓住安迷修的手。


就像电影到了最终关头。

不过两人没有背对背,没有手牵手,没有“交给你了”的誓言。


沉默着,身后是悬崖,没有退路。


“真是奇怪。”鬼狐天冲从包围圈里走上来。

和所有电影的反派一样,要废话上两句。

“明明我应该确保大多数参赛者都中了病毒才对,雷狮先生倒没什么反应。”


“什么意思?”


“看来很多参赛者关系没想象中差,好消息呢,安迷修先生。”

“雷狮先生似乎……没那么讨厌你。”


安迷修对鬼狐一番不明所以的话并不动容。一反常态地在这紧要关头开了个玩笑

“那是,你没听到他梦话,别提有多崇拜我了。”


雷狮给了他一个白眼

“是他做白日梦梦到的。还有鬼狐你不知道雷王星人免疫病毒吗?”


“……真是没想到呢”鬼狐天冲感叹完就放了个意想不到的攻击。切断了两人脚下的地面,虽说掉下不一定会死,可这也绝不是面对这一大群敌人最好的选择。



安迷修的站位靠后,脚下完全踏空。没有能给他抢救的空间,这样的话两个人都会掉下去,他在瞬息之间做出了自认为最正确的选择。


“雷狮!接住!”



凹凸时间 11:58


这两个平常行为完全相反的人却在危机关头理解了对方的想法,雷狮接过流焱插在悬崖下一个身位处稍往外凸出的石块上。安迷修则和他由手上的锁链连着。


不幸中的万幸。

这该死的锁链总算派上些用场。


可是——

两分钟,还有两分钟。活动就要结束了。


这也就意味着——锁链会消失。


“安迷修!”雷狮朝他喊“你还能动吗?!”


说实话,安迷修已经完全听不清雷狮在说什么,他能强撑到现在凭的不过是骑士信条与那份莫名的赌气。锁链可和雷狮还有流焱不同,是冰冷的,他无法从中获取一点的,该怎么说。意志力。


安迷修想,组成自己的东西大概很简单。

“对正义的向往。以及……”

“与邪恶的较劲吧。”


“雷狮。”他没有力气去抬头了,眼睛却睁的死大“等会记得下面来捞我。”



12:00


“我死不了的。”


活动结束,元力锁链变成碎片消失在空中。雷狮却没如安迷修预期那样乖乖待在悬崖旁,等自己这个累赘掉下去再拿着自己的武器去大杀四方,却几乎同时刻松开握着流焱的手,而去抓住自己。


“谁允许你卖我人情了。”


雷狮抓住安迷修往自己这边带

“我问你!凝晶导不导电啊!”


这个悬崖是多长啊,安迷修都有时间发呆去想雷狮这个问题的意义。


“快点!”


也不知道身体里的病毒是突然消极罢工了还是咋的,安迷修被雷狮握住的左手突然充满了力量。

“凝晶!”


雷狮抓着安迷修的手一同握住了这把蓝色的冰冷的剑。

“你电一下应该没事的吧?”


空中所有的雷电像有了指引一样,一同聚集到两人头顶的天空,竖直劈了下来。

雷狮笑着歪头看安迷修“你不是问我我的锤子怎么修吗?”


白色的电光汇聚到雷狮的左手。那把因为被安迷修坑而损坏的雷神之锤此刻焕然重生。


“这不就修好了。”

他举起锤子朝地面劈下一击,借着反作用力算是安稳的落了地。


安迷修看着被雷狮夷为平地的悬崖下的树丛。朝上看那群面具人早已见状识趣的离开。只留下雷狮和安迷修待在这块荒无人烟的地方。要命的是活动已经结束了,更要命的是,他们两个的手还握着。


谁先松手谁尴尬。


安迷修假装无事。

“要是这样能修你就应该早点就修好。”


“又不是天天打雷的。”


“你不看天气预报的吗?”


“我又不是某人消息栏里只有天气预报。”


……

他看到了!!!

安迷修莫名觉得自己输了人生,甩开雷狮的手,想爬上悬崖去拿自己的剑。


雷狮见状挥了下锤子

“我帮你。”

于是整座悬崖碎成石块,他的流焱稳稳当当地落在了旁边。


“谢谢!”安迷修几乎是咬牙说出这句话的“再见!”

他转身要走。


雨开始渐渐停了。不过就算没有这雨声雷狮的脚步声在安迷修听来大约比刚才的雷声还要贯耳。


“你干嘛?”


“不干嘛。”雷狮往前两步和他并肩。


“有什么事吗?活动都结束了,我已经不想看到你的脸了。”


“嗨,活动结束我就不能待在这了吗?这地你的吗?”


似曾相识的对话。

然后安迷修转过身瞪着雷狮。


“你……!”


“你病好了?”


“……”“……!”


雷狮看见安迷修耳郭都红了一圈却还是假装矜持的咳了一下

“我本来就没病。”

然后略带怒意地望他

“这就是你的愚蠢无知了,从不得病毒的雷王星人啊。”




fin





系统终端

尊敬的参赛者“安迷修”先生。您收到一条来自“雷狮”的好友申请。






系统终端

“安迷修”通过了你的好友申请

您收到一条新消息


“呵,男人。”雷狮想,然后点开了消息。


参赛者“雷狮”

    由于您大肆破坏森林,给凹凸星球的生态环境造成极大影响。请于凹凸大厅办事处进行赔款补偿。

                                  凹凸大赛环境保护协会



您收到一条新消息

“安迷修”已将你拉入黑名单。



fin * 2




后面烂尾别看了。超级ooc

就当对bug的合理解释了。



staff


出品:凹凸大赛黑科技

剧本:丹尼尔

赞助:鬼天盟

道具:银爵

演员:由黑科技从真人采集而成的数据合成

特别鸣谢:帕洛斯、呆毛姐弟提供的信息


希望大家一起弘扬和谐友善的参赛者关系。

                     ——丹尼尔


“这啥????”安迷修跟鬼上身一样从凹凸大厅娱乐区电影院5号厅出来。


雷狮已经开始拆4号厅的门了。


埃米跑过来恭喜电影成功上映。

“我觉得这不科学。”安迷修理性推断“首先我好友列表除了天气预报还有凹凸官方购物推荐。”

“其次我会御剑飞行,不可能从悬崖上掉下去摔死。”


艾比看白痴一样看他

“你只否认这个?”


“我觉得结局保护环境的观念宣扬的很好,很健康。”


“没救了。”艾比放弃开导安迷修。


“我不是我没有!”帕洛斯被从四号厅锤出来“我绝对没有出卖老大的个人信息,也不是我举报的您毁坏森林,真的!请相信我!”


佩利跟着出来

“老大,怎么了??电影不是很精彩吗?”


“大哥算了吧。”卡米尔试着让等会的赔偿费低一些“看在佩利哭完了一包纸的份上。”


1号厅已经完全毁尸灭迹了。

相比之下2号厅门前的吵闹完全不算什么


“格瑞!为什么要把电影中止啊!多好的电影啊!我都不知道原来大家关系这么好!我是不是应该去和那个嘉德罗斯交个朋友,朋友的朋友也是朋友啊!”


“……”


“瑞哥!算了算了。都毁两厅了。”


“那边拦嘉德罗斯的赶紧放弃吧,来这边拦一下雷狮和安迷修啊!”


“银爵!快用你那万能的元力锁想想办法啊!”


不巧4号厅和5号厅挨得近

安迷修不小心和雷狮看对眼了。


“瞅啥瞅。”


“我怎么感觉你比电影里胖啊。”


“我怎么感觉你比电影里矮啊。”


“……”


“……”


裁判长丹尼尔欣慰地看着电影院里的一切“大家看到了吗,电影告诉大家的是在这看似敌对的参赛者之下,藏着的是一颗友好的心啊,我们要对生活抱有希望!友谊万岁!”


之后几十名参赛者【包括第一名到第101不等】联名上诉《凹凸大电影》歪曲事实。

随后被驳回。




“凹凸大赛本身就是积极向上的好比赛。”



完。




评论(9)
热度(4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l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