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何以见隧道之光明 01

预警

*师生pa

*年龄操作,28岁雷x17岁安


在安迷修连续三次物理不及格前,雷狮确实没怎么注意过这个学生。

 

他拿着那张令人发指的安迷修的物理成绩单,陷入了沉默。不算长的四年教学生涯,确实不值得拿来吹嘘,但就只是这四年,不算学考生,雷狮就从来没教出过不及格的学生,何况还是三次不及格。

 

正巧赶上他课代表来交物理作业。雷狮看着那数量明显对不上号的作业本,皱了下眉

“帕洛斯,作业收齐了吗?”

 

那个从来不记名字甚至监守自盗自己也没交作业的课代表顿时愣了一下,想你雷狮不从来成绩至上,不管不问的吗,然后昧着良心就是一句“全了。”

 

你当我瞎吗。

 

雷狮也不屌他,随手翻看了一下,下面第二本就是安迷修的作业本。

 

这不是挺认真的。

 

然后叫住了正打算先溜为上的帕洛斯

“安迷修是哪个?”

 

帕洛斯听到这问题心里翻了个白眼

“老大,你好歹也教我们这个班两个月了。”

 

“叫什么老大,没大没小的,知不知道要尊师重道。”

 

你那点师德也就在办公室里有了。

“雷老师——安迷修就是那个坐在靠窗位置倒数第二个的那个!”

 

“我怎么没印象。”

 

“得,就坐我后面那个!”

 

这回儿雷狮想起来了。

说起来帕洛斯这家伙,当么的确是当的物理课代表,物理课没几节听的,不是玩手机就是睡觉,雷狮上课没少故意喊他起来,有个这么搞事的前桌,安迷修认真听讲的姿态的确容易成为背景版。

 

那就更奇怪了,他物理怎么就能这么差了。

 

放跑帕洛斯,雷狮就先批起了安迷修的作业,错不算错的多,可也低于平均水平,但做的很认真,一眼看的出来的认真,无论是划关键词还是列草稿,和班里一众的空白怎么看怎么像抄的的作业形成了鲜明对比。

于是雷狮安心了一点,此子可教也。并打算下午的课上提问看看安迷修的上课状态如何。

 

中午的时候,隔壁英语组的凯莉过来问他们物理组有没有人愿意出去带个饭。

维德吐槽教师不能吃外卖要在学校食堂吃。

凯莉反驳学生叫外卖叫的连门卫大叔都加上外卖小哥的微信了,我们老师出去自己带个饭怎么了。

 

“好吧,那我要吃汉堡王。”维德妥协。

 

“谁说要给你带了??”凯莉往只剩两个人的物理组办公室看了一圈。

 

“雷狮你今天有没有开……你的凯迪拉克。”

 

雷狮冲她白了个眼

“没有,我开的小电驴。”

 

“暴殄天物。”

 

凯莉正要走的时候雷狮想起了什么拦住了她

 

“干嘛?哦我知道了,波霸奶茶不要波霸对吧。我赶时间我先……”

 

“不是不是。你是四班班主任吧。”

 

“你……”凯莉难以置信,“居然还知道我是四班班主任。”

或者不如说,雷狮居然还当她是班主任。

 

凯莉他们四班是物理班,比起英语这种对他们来说天生短板的科目,物理老师似乎更能代表他们,又不知道是哪几个家伙起头的喊雷狮老大,现在班里一个个都跟雷狮小弟似的,见面仪式不要太周到,一鞠躬一敬礼,一声响亮的“老大”。搞得她这个班主任存在感薄弱。

 

雷狮显然是不去在意那些的,他喊住凯莉不过是为了一个学生的问题,因为一个老师的职责。

 

“安迷修这个学生怎么样?”

 

一般来说,一个老师会去向另一个老师重点提及一个学生八成就是不学好。就像隔壁银爵已经快被逼疯了,每天抓住格瑞就是吐槽他们班上的嘉德罗斯,有时候是金,也有的时候是他们两个同时。

 

但,每年的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三连冠的安迷修有什么值得吐槽的呢。

她依稀记得上次月考安迷修帮她拿下来全校第一高的英语,她在安莉洁那边炫耀,却又被告知安迷修也拿下了生物的第一。

 

然而凯莉并没有去想为什么安迷修总成绩排名会是在十几。

 

人总归有短板嘛。

 

看看班里那一批一批的英语不及格,凯莉对安迷修从来是放心加放心的。

 

“好,好的很。”

“我都惊讶他这么好的学生你居然都不熟悉?”

 

“我现在正要去熟悉了。”

雷狮把安迷修的物理试卷给凯莉看了一下。

 

“这么夸张???”

 

大概这个分数乘以四就会是安迷修的英语分数。

 

“凯莉。”雷狮难得地有些郁闷“你觉得我的教学水平怎么样?”

 

尽管不想承认,但这个年轻的老师带的第一届学生中就出了五个赋分100,是个实打实的优秀教师。

 

于是凯莉不情愿地撇嘴

“虽然你这人不咋的,但是就现在的情况而言,只有两种可能。要么安迷修是个傻子,要么安迷修对这门学科深恶痛绝或者对老师深恶痛绝。”

 

“这是三种可能。”

 

“我就是想告诉你一下,安迷修的数学是130+。”

 

“……”

 

“我还是建议你有机会和他聊聊,这孩子人很好,当然,我也会的。”凯莉手里转着电瓶车钥匙朝大门走“车借我一下。”

 

“等等!”

 

“又干嘛。”

 

“我要喝百香果双响炮。”

 

“说好的做一点点的死忠呢?”

 

 

——————————————

下午第一节课是物理课,因为接着午自习,全是没睡醒的家伙,几个班级都安静的很,雷狮一路上只见到了几个打着哈欠上厕所的,老大都喊的无精打采。

 

他课代表睡死过去了,作业都没来拿,雷狮自己也是懒的带过来,他过去给了帕洛斯一个暴栗,把他赶去拿作业,而后面的安迷修一反其他人神智不清的样子,在最困的点写最难的数学。

 

雷狮装着随口闲聊的语气

“中午没睡呢,这么认真。”

 

安迷修抬头看雷狮,表情有些莫名。雷狮在班里熟络的学生不少,安迷修自己看来雷狮就是把左前方的佩利叫醒闲聊怎么着也轮不到和他扯一些没营养的对话。

 

“额。嗯……”

 

这样肯定是聊崩了。雷狮尴尬地咳了一下。

 

“作业挺认真的,但还是有几个知识点有混淆,好好订正。”

 

雷狮这个老师,虽然在其他班学生眼里是个十恶不赦的恶棍,甚至传出过给逃课学生布置十张物理试卷的谣言,但在己班学生看来,虽然骂人难听了点,上课我型我素了点,平常撒手不管人事了点,假期作业没人性了点,到底是个有趣的老师,关键是他没架子,所以学生们还不是一边老大一边跟他开玩笑。

 

安迷修不是那种敢于和老师称兄道弟的类型,甚至有些死板,就比如班里大概只剩他一个人叫雷狮不是叫的“老大”

 

从今天中午和凯莉聊完安迷修开始,雷狮就一直在想安迷修物理这么差的原因,倒不是说他物理成绩差的惊人,而是他只有物理差,而另外几个科目好的惊人。这种类型不是没见过,以前带高一学考的时候,就有个女生,语文作文回回55以上,英语最差137,就是物理永远都在英语的零头数上下摇摆,她不是不学,甚至学的很认真,就是考不出物理。后来跑到雷狮办公室哭物理,雷狮从来不会安慰学生,更别说是在哭的女学生了,递了五次纸,倒了三杯热水。最后一甩手,这么安慰。

“管他呢,咱不学了!!”

 

反正又不是非得选物理,那个女生继续哭,说想学考起码拿个b好去参加三位一体,不然怕考不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雷狮于是一拍桌。

“不可能,你要是没上,我……”他一时想不出有什么可以担保的

“我就不教物理了!”

 

女生愣住了不知道怎么回答,路过的银爵无力吐槽“雷狮你三天一违纪,七天一违规的,教不完她估计就被辞了。”

 

于是女生破涕为笑

“好,我不学了。”

 

后来这姑娘去了浙师大。

 

雷狮姑且把安迷修归类为和这姑娘一样的物理无缘体质。他和安迷修一不生二不熟的怎么可能和自己有仇,也不可能和物理有仇,不然他选物理干嘛。

 

只能说他高一年少轻狂脑子一抽没想通选了物理这条不归路。

现在应该在后悔。

 

雷狮这么一想就轻松了,他正在讲昨天的作业,本来不打算讲的,昨天作业不算难,这帮兔崽子也没几个做的,主要是针对安迷修以及整理一下知识点。物理本身就无聊,平常讲课因为雷狮个人风格还算的上有趣,但今天就不一样了,下午第一节的犯困buff加上作业讲解的无聊加倍,底下没几个清醒的,不是眼睛眨巴眨巴着闭上,就是口水流到本子。

 

其中佩利最为过分,头后仰着睡,嘴巴大张甚至打起了呼噜。

这雷狮不能忍了。

 

再说佩利这家伙可不是偶尔睡睡,而是从来没在他课上醒过。一切积怨被化作一只粉笔头朝佩利脑袋飞去,但不知道这家伙做的什么梦,居然猛的一转身,于是粉笔飞向了他斜后方,直直地砸在正低着头订正作业的安迷修头上。

 

他茫然地抬头看雷狮。

 

雷狮尴尬的一咳,理所当然地不承认自己扔偏了的事实。

“安迷修,不要睡。”

 

安迷修站起来,有些生气又不敢大声

“我没有,老师……”

 

对,我知道你没有。雷狮于是想给他台阶下。

“那你上来答一下这道题吧。”

 

本来是体面的解决矛盾的方式,反正下面也没几个人看到了全程,只当是雷狮叫人回答问题。

结果雷狮一回头看黑板,好嘛,昨天作业的压轴题,安迷修列了一大推草稿最后却空着的题。

 

设身处地地站在安迷修视角,这怎么看怎么像刁难。

 

雷狮看见安迷修黑着脸在黑板前顿了半分钟,手都快把粉笔握断了。

 

哦嚯玩蛋。

雷狮想,这下真是要对我深恶痛绝了。

 


评论(47)
热度(17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l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