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何以见隧道之光明 02

预警

*师生pa

*年龄操作


很气,老实说很气。

安迷修握着粉笔站在黑板前。到没有什么答不出题的尴尬,作为全班物理的长年垫底者没什么过不去的,主要是很气。

 

气雷狮冤枉他以及这道题他还是他妈的不会做。

 

他昨天做了一个小时,并熬过了三波帕洛斯的“要不要我教你啊”的嘲讽。

但不会就是不会。

 

结合一下雷狮上课前提醒他的“好好订正”,这仿佛是对他物理0悟性的刁难

 

我在好好订正,然后你一个粉笔头打到了我头上。

安迷修把粉笔捏断了。

 

“老师,我不会。”

 

咬字清晰,铿锵有力,并带有一丝的破罐破摔。

以及抱怨。

 

雷狮理亏,想给点提示。然而三波暗示都没成效,安迷修愣是只写出了基础公式。

 

命中和物理犯冲。

 

雷狮开始迷茫,怎么会有人,物理,这么差。

说些招仇恨的,他很难去体会和理解这些感觉,雷狮从小到大,物理都是他强项中的强项,电磁场?粒子运动轨迹?聚变方程?没拿满分不过是因为格式没写标准。甚至曾经干出过故意只写思路不写答案的行径,理由是“我想让老爷子生次气”

 

他不知道该怎么解决面前的处境,或者说,怎么去安慰安迷修。

然而在雷狮作出任何有实际作用的举措之前,安迷修就把粉笔放到了粉笔槽中,转身离开

“我放弃。”

 

雷狮意识到他因为死要面子做了不太好的事,正打算着课后道歉并解释一下,安迷修路过雷狮时却冷不伶仃地来了一句“老师,下次麻烦扔准点。”

声音压的很低,只有他一个人听到。

 

在觉得丢人之前,雷狮先想到的事是,这孩子人真好,还替我考虑。

而不是,不对?!怎么就暴露了。

 

这一出戏演完后班里人醒了不少,雷狮就借着机会把这道题仔仔细细地讲解了一遍,他没有特地去看安迷修有没有认真听,没必要,他不是那种会赌气不听课的类型。

 

然而对一个老师的好感度确确实实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该门课的成绩,雷狮感觉安迷修正在往物理及格线之下狂奔而去。

 

下课后安迷修前桌的帕洛斯颇有兴致地转头问刚才发生了什么。

“怎么?傻逼雷狮欺负你啊?”

 

安迷修抬头无语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指了指窗外就继续去写自己的题。

 

“你说谁傻逼?”雷狮从窗里探进头来。

 

“呸,老大我瞎说的。”他想了想,把这个锅甩给了安迷修“他一直这么叫你,我被带过去了。”

 

雷狮虽然知道这是帕洛斯的鬼话,却也觉得安迷修这么叫他正常。甚至他不这么叫雷狮,雷狮还矫情地有些不安心。积怨埋在心里可不好。

 

他拍了拍安迷修肩膀

“出来谈谈。”

 

安迷修大概猜得到雷狮要说啥,他不是很想去,帕洛斯在旁边挤眉弄眼一副觉得他要完蛋的临末送终感。

兴许是雷狮没怎么主动找学生谈过,要知道下课可不是什么好的时间点,安迷修望着班级里探出来的七八个脑袋,累觉不爱。

说好的兄弟情?

 

雷狮也觉得有些不妙,提议换个地方就往办公室走去,那群小子也没无聊到会一路跟踪到办公室。

但他并没有注意到安迷修一脸的不情愿

“喜欢哪门课?”

 

直切主题地去谈物理不是什么好选择,但明显地拉开话题不仅浪费时间还浪费时间。

“您指选课的话是生物。”

安迷修记得下节课是凯莉的课,她一向喜欢提前两分钟开讲,照这趋势他肯定要迟到。

“不是物理我很抱歉,老师,但我并不讨厌……”

“我是指……并不讨厌物理和……”他顿了顿“教物理的老师。”大半是实话,但随着日以继夜地和物理的抗争中以及雷狮今天的一波骚操作,要说一点反感情绪都没有是不可能的。

 

“那挺好。”

很多老师劝说偏科学生都是去说这学科的作用或是要喜欢上这门学科。雷狮说不出这么冠冕堂皇的话,他也不会昧着良心去圈死一个学生把他留在物理这个巨坑。时下高二才过去两个月,换课还来得及,他与其说是来劝说安迷修怎么学物理,不如说打算来给他快刀斩乱麻的,但安迷修不是傻子,哪里都不是,他不会不知道可以换课,他也不应该学的这么差。

 

客观上他有无数的理由去放弃物理,但,雷狮不知道他那个主观理由有多么强烈,强烈到可以反驳客观事实。

没有谁能替谁做决定,就算雷狮是安迷修的物理老师。

 

他原本是想告诉他,如果实在不喜欢,实在学不出,可以放弃。

尽管有些伤人,却是现实又客观正确的选择。

 

不过这是最终手段。无论安迷修有没有在潜台词里告诉他他不打算放弃,雷狮都打算要好好教他,并用温情又肉麻的方式告诉他让他安心。显然的是,雷狮不是这种人,他屁都没从嘴里憋出来,就跟安迷修说了和屁一样无关紧要的话一样。他们会藏着些什么,应该的,毕竟他们也不熟。

 

哪个知识点不懂?

你应该多问问。

上课注意力集中。

自修课我给你补一下。

 

这些话太冠冕堂皇了,但是除了这些雷狮也不知道说什么。

老师是引路灯?算了。雷狮想,他顶多算个萤火虫,他从不指路,能做的,不过是照亮一点漆黑的隧道。

 

好吧。

预备铃响了,雷狮把手搭在安迷修的肩上

“有麻烦可以找我。”

 

不是“有问题可以找我。”也没有指名道姓出麻烦是物理。

这是老师,而雷狮觉得,之于安迷修,他比较适合朋友。

 

 

 

而他半个朋友的前桌就没这么善良了。甚至是对他还活着抱有极大疑问,

“雷狮没弄死你啊。”

 

“……”

 

“不对,你不能死,你死了谁借我作业抄。”

安迷修老觉得他就算是不讲话,他的前桌也能自己逼逼一整天。

“雷狮这个老师怎么样?”

 

“怎么样……”帕洛斯好像这个问题很难,半天才答出来“是个我们一致想要在毕业后开他飞机的老师。”

“安迷修难道你也想加入?不行不行,名额满了。”

 

你们还真的敢。

安迷修想起了什么,笑了笑“你没作业抄了,我最后一节自修课去问题目。”

 

“谁??雷狮??”他一把拉住安迷修“不,安哥,你别想不开,你是不知道凯莉今天布置了多少作业吗?!”

 

安迷修理了理书,对他的哭天抢地无动于衷“那还有个办法,就是你晚自修留下来。”

 

“不可能!我已经约好今晚8点开团了”帕洛斯一拍桌子,旁边佩利闻声转头往他们那看。

 

“干嘛呢你们?”

 

“佩利,我们的作业要跑了。”

 

“他已经跑了。”佩利朝门口指,安迷修正拿了本书钻后门。

 

安迷修跑了,事实上安迷修并没有去找雷狮问题目,他该去问,不懂的题压了一堆,知识点也不清晰。

但怎么说,他已经把物理放养很久了,现如今还没理好心情重拾这东西,况且也不是雷狮几句话就能调动的。但那是借口,安迷修想。他只是不愿意第一次自己找他是因为一些学业上的事。或许他也是想和雷狮当朋友的。

 

但雷狮摆明了不是他擅长应付的类型,放在学生时代是能两个人打起来的那种。只不过老师的身份给他套上了一层莫须有的威严,而这份威严对安迷修效果格外的好。

 

他跑去了隔壁生物办公室找安莉洁,这个年轻的女老师很优秀,无论是教学,抑或是看透人心。

“凯莉和我说你物理很差。”

 

又是这个问题,安迷修尴尬地低头,不去看安莉洁澄澈的眼睛。

 

“你有自己的理由,我知道。”她轻轻地在安迷修的错题旁边写上注解“但寻求帮助或许可以比维持现状好些。”

 

“雷狮是个好老师,”她把本子还给安迷修。“对吗?”

她不是在陈述一个事实,而是在提问一个问题。

 

安迷修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谢谢。”

 

在安迷修尚未从安莉洁的一席话中回过神来时,就在己班的教室门口被两个家伙左右架了起来。帕洛斯抓着他右手,佩利抓住他左手,背上还挂着他的包。

 

“你们干嘛???”

 

“安迷修,还有一个方法…那就是你别上晚自修了!!”

 

尽管安迷修武力值公认的算不错,起码没什么人敢真的惹他生气,在面对两个社会上打过架有案例的家伙还是讨不到好。硬生生被架出了校门。

 

出了校再回去有一堆手续,麻烦的很,眼下安迷修决定接受安排,甩甩手让他们松开。

“难道你们打算让我在网吧写作业?”

 

“我觉得和教室里也差不多。”

安迷修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帕洛斯。

 

“得,你们今晚玩什么?我也……”

 

“你ff14新手任务做完没?算了吧,写你的作业去。”

 

“晚饭怎么办?”

 

“老规矩,泡面啊!”

 

“我都帮你们写作业了,你看看今天的英语,怎么着都起码麻辣烫。”

安迷修这家伙,看上去规规矩矩死板的很,其实底子里也和别的学生没两样,这个年纪的学生,谁没点贪玩好吃的心。

帕洛斯想想也理亏,就答应了请安迷修吃烧烤。

不过他后来就后悔了,他应该多跑半里路去吃麻辣烫的,不应该因为烧烤摊就在网吧旁边就选择烧烤,或者说,他真傻,他居然不记得雷狮喜欢吃烧烤。

 

于是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老大!!!”

 

无论形势多尴尬那都和佩利无关,他冲过去,坐在雷狮对面,雷狮也不是一个人来的,旁边还坐了个玩手机逃避尴尬的银爵。

 

“这不是佩利和帕洛斯吗?又逃晚自习?”

 

帕洛斯面露难色,看见安迷修一脸吃了苍蝇屎的表情就知道自己估计闯祸了。

 

“老大,好巧啊,不好意思,我们好像突然不想吃烧烤了。佩利,走吧。”

 

佩利如果能接收到帕洛斯的潜台词的话大概不会说出下面的话了。

 

“安迷修!杵门口干嘛?雷狮老大不是正好在这吗?你吃烧烤还能正好问他题目呢。”

 

“安迷修?”

 

 

 

 


评论(49)
热度(9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le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