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冤有头债有主(下 ·后)(完)

*ooc

*雷狮是个房东

*篇幅有些大。

(上)(中)(下·前)


小窗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安迷修!!!!你跑什么

……

……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你还敢不回我!!!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我知道了,我马上把你的秘密曝光给整个公寓,并告诉他们你潜伏在公寓里就是为了挖他们的隐私来牟利。所以你才有这么多钱。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听起来很有说服力不是吗,积蓄8位数的贫穷漫画家?


傻瓜骑士:……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解释一下?


傻瓜骑士:我不就兼了个职吗?至于这么激动?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那你干嘛跑?还有你为什么不公开自己身份?


傻瓜骑士:……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关键是你为什么要欠房租?


傻瓜骑士:我没欠房租,是雷狮觉得我欠了!!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什么意思?


傻瓜骑士:你当我没说。


对方已下线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我也没不识趣到硬逼你说出不想说的隐情。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但是雷狮现在失踪了,联系也联系不上,你是唯一的出路。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话……

………

………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靠!!!!安迷修你个死直男!!!!

………

………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不会真下线了吧?


小窗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在?


老狐狸:我好烦你老说在不在,你有事不能直说吗?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我现在是你客户。


老狐狸:您有什么吩咐。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安迷修上一委托的雇主是谁?


老狐狸:我们有义务保护我们牛…侦探的隐私。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是雷狮吗?


老狐狸:怎么可能你开玩笑呢吧。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你没问雷狮是谁,说明你认识雷狮,但否认雷狮是客户。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安迷修上个雇主的目标是雷狮吧?


对方已下线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你等着,我直接过来找你!



雷狮海盗公寓


↑↓←→:24h了!!!!雷狮真的不见了!


白马王子快看我:报警吧@格瑞


格瑞:我是律师你和我报什么警?


姐你少说两句:大家真的一点头绪都没有吗?有谁有雷狮的消息吗?


↑↓←→:对啊,虽说雷狮他平常风评一般,但怎么着也是个大活人!现在不见了耶!


小斯巴达@正在努力:截图.jpg


小斯巴达@正在努力:寻人启事又被贴出来了,报酬还多了一个0


看门的除了狗还有保安!:你们不觉得这张寻人启事上的老大看起来很年轻嘛?好像才十几岁啊?


白马王子快看我:对哦!


姐你少说两句:你们才发现……


姐你少说两句:而且你们不想想是谁发布的吗?


白马王子快看我:这报酬……嘉德罗斯?格瑞?银爵?安迷修?


白马王子快看我:只可能是他们了吧……


格瑞:首先,排除我。


住楼顶:其次,排除我。


白马王子快看我:也排除安迷修,他不是和雷狮私奔了吗?


↑↓←→:那只剩下一个答案了!


看门的除了狗还有保安!:银爵!!!


长期不在家:放你们tm的pi!!!


姐你少说两句:看看,看看,都把长期弧的人给炸出来了。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何止是炸出来,人设都炸裂了。


姐你少说两句:远在北极的银爵吐了个跨国槽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下面不是有电话吗,打一个试试?


草莓蛋糕草莓要留到最后吃:别打了,这电话打过去是雷王集团的客服。事到如今只好告诉你们真相了,我哥是雷王集团的继承人,七年前跑出来,最近老爷子急了想把他带回去才放的这个寻人启事。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那雷狮人呢?总不能是回家了吧?不然这寻人启事为什么还在?


草莓蛋糕草莓要留到最后吃:不知道。和安迷修私奔了吧。


姐你少说两句:破案了破案了,大家散了吧。


小窗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卡米尔,你真不知道你哥去哪了?


帽子怪:不知道。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你为什么确定安迷修和雷狮一起跑了?


帽子怪:不是你说的吗?那个脚印。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我随口一说你们还真信了,那个脚印根本就是阿迪的鞋印,我卖给安迷修的也不是耐克而是阿迪。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那问题来了,雷狮失踪那天我清楚记得安迷修穿的是耐克啊。


帽子怪:他不能换鞋吗?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可是他的东西不是全被雷狮收走了吗?就现场那个环境还允许他换鞋逃走吗?


帽子怪:……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那只有一个解释了,这房间是人为布置的,让人误认为雷狮和安迷修跑走了。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雷狮根本没失踪吧?


对方已下线。



小窗


草莓蛋糕草莓要留到最后吃:鞋印被看出是伪装的了。


哥:你这不放屁呢吧,阿迪和耐克的鞋印当然不一样,肯定看的出来啊!


草莓蛋糕草莓要留到最后吃:……


草莓蛋糕草莓要留到最后吃:现在怎么办?


哥:安迷修那家伙联系的上吗?


草莓蛋糕草莓要留到最后吃:信号太差,联系不上。


哥:再躲会儿吧。老头子就是撑不住了想找接班人,我哥那群人巴不得我不回来上位,等他们上位了,寻人启事也没了。


草莓蛋糕草莓要留到最后吃:嗯。



小窗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我今天见到安迷修了。


传销拖把精:然后呢?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我发现他原来是个私家侦探。


传销拖把精:靠,怪不得这么有钱。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我问他为什么藏着,他不回答,我怀疑雷狮是他负责的对象,于是直接去事务所查了。


传销拖把精:?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我搜索关键词雷狮,却跳出来两个条目,一个是安迷修负责了三年的委托。另一个则是进行了半年的委托。


传销拖把精:所以呢你想说啥?安迷修是潜伏在雷狮家的私家侦探,前两天暴露了所以逃跑了。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我本来是这么以为的,但我发现安迷修的委托今天刚结束了。而那个半年的委托还在进行中。所雇佣侦探的名字是P。


传销拖把精:……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也就是说这个P才是现在潜伏在雷狮旁的侦探。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帕洛斯我没记错的话你差不多是半年前来的吧?



对方已下线




我:身份暴露了,但已经可以基本确定安迷修倒戈了。


匿名:关键是雷狮现在在哪?


我:不知道,能调查的酒店都已经调查过了,但找不到人。


匿名:他能去哪?公寓里?


我:不可能,其他人没有理由收留雷狮,雷狮自己的房子里我也确认过了没人。


匿名:那?


我:安迷修可能在本市有房子。虽然不确定两人一定在一起,雷狮有极大可能在那。


我:等等。我还有个怀疑的地方。



小窗


ANMICIUS:不好意思我信号有点差


ANMICIUS:你去调查了事务所??我就没点隐私吗……


凯莉小姐:你自己不说清楚!大家很担心啊,两个大活人消失大半天了还联系不上。


ANMICIUS:好吧,我告诉你真相。


ANMICIUS:我三年前被雷王集团雇来监视雷狮,报告雷狮的一切非常规行为。一旦出事就马上通知家里接他回去。 并且平常经常诱导他回家。


凯莉小姐:“回家的诱惑”大作战?


ANMICIUS:……


凯莉小姐:那你也太菜了吧,三年了,一点进展都没有,雷狮还是混的风生水起。


ANMICIUS:那是因为我倒戈了!


凯莉小姐:二五仔真是哪个年代都有啊。


ANMICIUS:我觉得雷狮这种人不能回去待在那个乌烟瘴气的家里,所以他遇上些什么事儿,只要不是关乎性命的大事我就都瞒下来了。


凯莉小姐:那你身份暴露了?


ANMICIUS:一年前暴露了。然后我们达成协议,他作为我的里雇佣人,我则继续向家里汇报假情况。不然就他那点写作水平,早被家里拖回去重读高中语文了!


ANMICIUS:但是!!!!由于雷王集团的委托没什么成效!本来我一年前就由于被委托人怀疑还想辞职走人的,谁知道雷狮居然了发现我身份,还要我帮他!!!然而都一年了!!我就没从雷狮这个死抠门那里要到一个钢镚!


ANMICIUS:他居然还和我要房租??


凯莉小姐:可你们也不至于在大家面前闹这么一出吧?


ANMICIUS:那得从半年前说起。


——————————



聊天记录 半年前


ANMICIUS:雷狮,集团开始怀疑我了,好像另外请了一个私家侦探来监视你。


ANMICIUS:应该就在新来的三个住户里……


包租公:你能确定是谁吗?


ANMICIUS:暂时确定不了,委托人和我说要我半年里拿出成绩不然就辞了我。另一个侦探的时限应该也差不多是半年



包租公:估计是老头子身体不够硬朗了。不管你和那个新来的有没有弄出成绩,半年后这老家伙一定会搞次大的。我有个计划。你现在开始半年别交房租了。


ANMICIUS:我靠天地良心啊,你总算找到支付我工资的另外方式了!


包租公:什么?你听我说……




——————————


聊天记录  一天前


……

……


对方已将您拉黑。


!ANMICIUS:我靠我钱包和证件都还在你那!!


!ANMICIUS:雷狮!!!


!ANMICIUS:我先说好了我回来是迫不得已啊!没身份证我连旅店都不能住。你没看到别怪我没提醒。


!ANMICIUS:勿谓言之不预也。


!ANMICIUS:等等你不是来真的吧!,上小号!



小窗


安谜修:我靠你真把我大号拉黑啊???


雷师:这样真。


安谜修:我真你个鬼啊,我画稿你没烧吧??


雷师:烧了几张旧的。


安谜修:你……我靠漫画都快从我副业上升到主业了,你瞧瞧这是人干的事吗??


雷师:那你还不是把我文稿删了???


安谜修:你摸着良心说,这他妈是你的主业吗???


雷师:我热爱写作,这就是我的主业。


安谜修:我求求你回去当个策划吧。别在这捣鼓文学圈了好不好。


雷师:我必须得写啊,要让家里知道我给敌公司当策划不得把我皮扒下来。


安谜修:说实话你妈看了你写的那点东西,差点领着一窝子小弟过来抢人了。


雷师:别废话了,我还得再烧些画稿,目击证人才佩利一个不够啊。


安谜修:你等着!!!!


—————————


一天前 雷师屋


雷狮把安迷修从桌子上撵下来,脚底沾着的两张手稿跟着擦了个皱不拉几。雷狮心一紧


“你他妈逗我呢?”


“你逗我吧!这什么鬼计划?”安迷修指指雷狮屋里一袋子的他的东西“没必要一点东西都不给我留吧。”


“就是要这样,哪有人杀人还留一口气的?”


安迷修翻了他一个白眼

“我看你是乘机报复。”


雷狮不以为然

“我这是帮你洗清嫌疑。那边肯定在怀疑你是我帮凶了,不然还派个人过来作甚?我不和你闹翻,你怎么继续二五仔


啊?”


“三月又三月,三月又三月。”安迷修恨不能用脚在他手稿上多蹭两下“都要三年了!!!”


雷狮看他神情不对,赶紧抢救起自己那一页上没几行字还扭扭歪歪的手稿。安迷修狠狠咬牙:


“你起码把我电脑给……”


话刚一半却被电话铃声打断了。安迷修满肚子火因冷静而被熄灭


“来通知了,委托人要我过去。”


……


……


“记得躲好。”


“我不喜欢躲这个词,这叫战略性撤退。”


—————————



一天前


小窗


安谜修:大当家应该已经被推进重症监护室了,你妈之前疯了一样找你。不管怎样事后记得再回去一趟,起码看一下你妈。


雷师:……对不住她,但那老头子我真是一眼都不想看。


安谜修:尽快找出第二个侦探,不然不确保你不会被发现。


雷师:我知道。



—————————

当日


小窗


ANMICIUS:以上,就是全部。


凯莉小姐:……这什么?我以为是回家的诱惑,结果是无间道?


ANMICIUS:没这么复杂,核心就是离家出走和我倒戈。


凯莉小姐:那你们知道潜伏在你们旁边的是谁了吗?


ANMICIUS:还不清楚,但不重要吧,反正没人知道雷狮在被封起来的我屋。


凯莉小姐:是帕洛斯,而且他刚才往你屋走了。


ANMICIUS:!!!



小窗


安谜修:雷狮!!!


安谜修:帕洛斯在过来了!!!


……

……


安谜修:靠你看到了给我发一条。


……

……


雷师:我全都弄好了,瞎叫唤什么。





雷狮海盗公寓


雷大房东:通知!大房东出差回来了。以上所有内容全部作废。


↑↓←→:什么情况???


白马王子快看我:那你倒是说说这出戏谁演的,给谁看的。


雷大房东:敌公司,我真实身份不是雷王集团的继承人,而是敌公司的策划,所以他们搞了这一出来抹黑我


姐你少说两句:服了,你弟也跟着一起演。


草莓蛋糕草莓要留到最后吃:好玩。


白马王子快看我:安迷修呢?


雷大房东:安迷修?我秘书。


姐你少说两句:???


姐你少说两句:别告诉我你们这两天蜜月去了?


雷大房东:差不多吧。


老骨肉不是四次元百宝袋:安迷修要我带句话。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你tm


雷大房东:哦对,他还被我禁着言。


雷大房东:那就先还是禁着吧,他越说越乱。


雷大房东:@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别去安迷修那屋了,我都出来了。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哦豁,公开处刑呢。但,那位不是还没死吗?


↑↓←→:什么情况????


格瑞:得了,你们还是小窗口吧,这傻子看不懂宫斗剧。



————————


帕洛斯放下电话,看向那个被雷狮封住了一半门的安迷修的屋子。

雷狮一定躲在里面,大当家还没死,现在把雷狮带回去还有希望。


但在要动手破门时,帕洛斯犹豫了。


为什么雷狮这么自信?


为什么安迷修要和雷狮分开行动?


雷狮真的在里面吗?


如果他们合作的话鞋印为什么会搞错?



“所以说,已经晚了。”

雷狮轻飘飘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帕洛斯身后,没有敌意却充满威胁。


“你凭什么这么自信?”帕洛斯回头看他。“就算我猜错了你不是躲在这屋,你也不过是换了个地方躲。你现在已经


被发现了。”语罢,他点开手机企图联系部下。


雷狮却无动于衷,径直越过他走向了安迷修的102号房门口,抬起手轻轻敲门


“收房租啦!!!”


伴随着破门声的是


“我收你妈!!!!”



帕洛斯瞪大了眼“为什么,是他?安迷修不是一直都在……凯莉也确认过啊……”


“啊,这样。是这样。”



————————



一天前


雷狮屋



“来通知了,委托人喊我过去。”安迷修接完电话直接将手机扔给雷狮。


“你当心变装别被认出来。”


“切,要是认出来也是因为我身高太高。”


“一米八以上了不起啊!”


“了不起!!!”


安迷修无奈,不想在这种事上和他大费口舌。

“行吧,电脑能给我吗,一个人在屋子里躲一天太无聊了。”


“要电脑有个屁用,你屋子网不给我断了吗!”


“对哦!接回来!”


“没时间。”雷狮毫不避讳地脱下外套,换了件比原装货大半个尺寸的安迷修同款衬衫“估摸着寻人启事要出来了,


我们公寓那些个八卦精,到时候被发现了就别想走了。”


安迷修一边布置现场,另一边雷狮也完成了变装。前者观摩后者的成品,总觉得哪里不顺眼


“不行,不到位,眼神不够温柔,笑容太狂妄不够平易近人。一眼就认出来是雷狮了。”


雷狮笑笑不作评价:“你当谁都和你一样啊?”


“和我一样什么?”


没意思的双关语。雷狮嘲笑自己写这么多年小说就这么点水平来撩撩人了,然而对方还get不到点。


雷狮整理整理衣服,朝安迷修抛去一个满是笑意的眼神:“记得躲好。”


安迷修撇撇嘴,颇为得意地看回去“我不喜欢躲这个词,这叫战略性撤退。”



——————————


雷狮往帕洛斯那边拍去一张纸


“诺,退出继承人竞争的协议书,我和我哥都签过名了,乘老头子不省人事指纹也摁过了,实在不行要不要喊格瑞过


来看看这张纸的法律效应。”


帕洛斯长吁一口气:“得,你赢了,半年前我就不该接那个任务。”他看向安迷修“亏你能做三年呢,不管反没反,


和这家伙相处都是个灾难。”


安迷修闭眼轻笑,一手朝雷狮肩上搭去:“是啊,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和我一样。”



……

……


———————————


真相小队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搞半天原来你们身份互换了,安迷修躲起来,然后雷狮以安迷修的身份回去老家签协议吗?那我那天看到的是雷狮?怪不得腿比平时长,跑的还快。


ANMICIUS:……


雷大房东:我也没想到突然来个委托还是老熟人。


ANMICIUS:我都快吓死了,突然来个人用曝光我的秘密威胁我说出其他秘密。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鬼他娘知道你们戏这么多。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骚不过骚不过。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没想到你就是那个卧底,合着我说你怎么对雷狮安迷修出事这么上心呢。还忽悠我帮你。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我还被你倒扣一趴呢。老板居然是你熟人……


草莓蛋糕草莓要留到最后吃:商业互吹现场。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我老觉得卡米尔玩的最开心。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附议!就我最倒霉,委托还丢了。


雷大房东:没把你赶出去已经很好了。


ANMICIUS:没我倒霉,我倒戈的地方根本不给我发工资,还要倒收房租。


雷大房东:我和你谈啥钱啊。


ANMICIUS:那你有本事别收我房租。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哎,同行何苦为难同行。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看来我之后只能营销为生了。@ANMICIUS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墓地要吗?和雷狮情侣同款的?



您的好友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 已被移出群



———————————


雷狮海盗公寓


公告:本月房租全员免费。下月起房租和锤您自选。


白马王子快看我:我靠!!!这么久了!!!雷大房东终于良心发现了!!!


姐你少说两句:都这么久了你还看不懂这是封口费吗?他的意思是最好别提以前的事,不然不管房不房租,我先抡起锤子往你头上敲。


↑↓←→:可我还是好奇发生了什么啊!!到底怎么回事啊!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金你省省吧。你好像目前房租还没着落啊。


↑↓←→:可是……


雷大房东:你们谁给解释解释吧。


帕帕罗蒂@要代购扫头像加微信哦❤:我们的大策划师,雷大房东,突然发现雷王公司因为他们姓氏相同想要加害于他!但是他何等机智之人啊,早就预料到了一切事,带着安秘书远走高飞,事必之后再安全回国,顺便还为自己品牌形象做了一个宣传。之后就是老套路结局了……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雷大房东:差不多就是这样。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精彩。


白马王子快看我:精彩。


姐你少说两句:精彩。


住楼顶:精彩。


羽蛇:精彩。


LOVE·100%:精彩❤


格瑞:精彩。


小斯巴达@努力中:精彩。


长期不在家:精彩。【北极发来贺电】


↑↓←→:太精彩了!!!


看门的除了狗还有保安!:啥?


雷大房东:@格瑞,我有法律问题要咨询。


格瑞:什么问题?


雷大房东:改房产证。


格瑞:怎么改?


雷大房东:加个人上去。


↑↓←→:加谁啊?


白马王子快看我:那还用说,当然是房东太太啦。


格瑞:……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雷狮,房东太太要我带句话。


老骨头不是四次元百宝袋:能不能先把我的禁言解了。



fin


评论(21)
热度(78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leko | Powered by LOFTER